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湖北五峰“花旅融合”助山区农民脱贫增收

2018-03-16 10:32: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宜昌3月15日电 (董晓斌 王登府 秦雪清)“以红花玉兰助推旅游,以旅游推介红花玉兰,实现‘花旅融合’,让山区农民脱贫致富。”13日,在湖北五峰红花玉兰产业示范基地,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县长万红表示。

  当天上午,第四届中国玉兰研讨会暨首届五峰赏花(红花玉兰)季启动仪式在五峰县渔洋关镇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林学会树木学分会主办,以“壮大玉兰产业·推进乡村旅游发展”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名林业及旅游专家、学者参加。

  五峰属武陵山连片特困地区,也是湖北省深度贫困地区。五峰林业资源丰富,全县林地面积302万亩,森林覆盖率高达81.47%,境内分布着野生植物2193种,以珙桐、红豆杉为代表的10多个珍稀植物群落被国内外生态学家誉为“动植物基因库”,其中红花玉兰为2004年发现的特有珍稀物种。

  万红表示,红花玉兰已成为该县脱贫攻坚的“抓手”产业,不仅成功注册了“五峰红花玉兰”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还成立了首个院士专家工作站,带动该县许多贫困户脱贫增收。五峰县林业科学研究所所长桑子阳称,目前该县共种植有12800亩红花玉兰,按照每亩100株、每株1000元计算,农户每亩收入可达10万元。

  启动仪式上,五峰县副县长贺笑容发布了10条五峰春夏精品旅游线路,代表21万五峰土家儿女向五湖四海的游客发出邀请。这10条线路涉及亲子赏花、茶乡风情、乡村漫步、休闲垂钓、知行研学、励志徒步、乡土乡味、探险科考、民宿体验等主题,涵盖了五峰主要旅游景点。

  宜昌市旅游委主任饶玉梅表示,此次五峰以红花玉兰为媒,不仅是推动五峰“林业+旅游”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更是五峰旅游实现差异化竞争优势的积极探索。通过本次活动,必将促进五峰的“林业+旅游”资源优势深度融合,生态旅游产品也将得到丰富和提高。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