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无锡太湖鼋头渚呈上“樱花盛宴” 游人赏花忙

2018-03-15 09:1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江苏新闻3月14日电(记者 孙权)2018中国·无锡太湖鼋头渚国际樱花节(下简称“樱花节”)14日开幕。经历了一年的全力打造和精心筹备,无锡太湖鼋头渚风景区此番为海内外的游客们呈现了一场规模更加宏大、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多样的“樱花盛宴”。

  今年的樱花节上,鼋头渚导游水龙凤舞大鼓表演、樱花宝贝架子鼓演奏、樱花舞、樱花女神歌曲演唱等节目轮番上演,为开幕式增光添彩,吸引了游客驻足观赏。

  据了解,今年樱花节活动将持续至4月22日,无锡太湖鼋头渚风景区在继承延续传统品牌活动的基础上,更加融入一系列全新的娱乐项目,让游客在赏樱游园之余,还可参与丰富多彩的休闲赛事。

  此外,无锡太湖鼋头渚风景区今年也对樱花资源进行更加全面的整合,着力打造樱花日赏、暮赏和夜赏,以不同时间段的不同品种、不同批次的樱花为观赏重点,形成各不相同而又奇特、壮观、浪漫的赏樱氛围,将鼋头渚樱花以全新的面貌呈现给游客和市民。

  其中,夜赏樱花从3月23日开始,至4月7日结束,时间是每天晚上5点到9点。期间,在3月23至25日、3月30至3月31日、4月1日、4月5日至7日共9天,每天燃放烟花与樱花璀璨交织,带给游客别样的梦幻体验。需要提醒广大游客的是,夜赏樱花期间,一卡通等各类免票证件都无法使用,需要购买夜樱观光票,价格为80元/人。

  记者了解到,今年樱花节期间,无锡太湖鼋头渚风景区还推出首届樱花茶会和樱花文化音乐节活动,樱花茶会通过茶艺演绎的形式全方位展示樱花的色、香、味、形,让游人在赏樱之余,还可静静品味春日里慵懒闲适的慢生活;樱花音乐节则包括樱花音乐会、夜樱市集、赏樱美食节等一连串子项目,着重于传承、艺术、创新、交流,开创全新赏樱模式,为樱花节增添新的文化内涵。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3月10日起,无锡太湖鼋头渚风景区推出刀刀狗游园会的主题互动,将漫画艺术与樱花之美有机融合。“刀刀狗花月佳期”灯展交替呈现花与月,日与夜,在华美绚烂的光影下,将刀刀狗与樱花的浪漫故事缓缓道来。在樱花林中,通过一只狗的自嘲和开解,为观众提供更加积极、轻松的人生态度,释缓压力,开导情绪,增加艺术的熏陶。

  据悉,今年3月24日,无锡太湖鼋头渚风景区还将举办第六届樱花宝贝大赛;3月25日,第三届全国十大“太湖鼋头渚最美樱花女神”评选也将与广大游客朋友们“会面”。同时,高空赏樱、步行赏樱、水上精华游等赏花路线也同步开放,意在让游人们享受“全景式赏樱”的体验。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