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瑞得福出国集团总裁董世革先生欧洲考察之翡翠岛国-爱尔兰

2018-03-13 17:19:40  来源:东北新闻网  编辑:陈梦楠

  2018年春节,瑞得福出国集团总裁董世革先生及瑞得福出国拥有16年留学行业经验、3500余成功个案经历的知名留学专家张望兰女士一家踏上了欧洲的土地,除了旅行欢度假期之外,最重要的是再次拜访欧洲各国及当地项目合作方,实地考察热销项目。此次欧洲之行,董世革先生一家足迹踏遍爱尔兰、法国、马耳他、塞浦路斯、希腊五国,以下为其亲笔行记,希望能给已经投资或者正在观望欧洲的您以参考。

  第1站:翡翠岛国——爱尔兰

  清冷的晨光中飞抵爱尔兰。爱尔兰国和中国最北的漠河同一个纬度,冬季气候却和上海一样,国土面积7万多平方公里,平均海拔110米,人口480万(60年代初,人囗仅280多万,近年来,人口激增),近年来经济亦发展迅速,被称为“欧洲小虎”。

  爱尔兰和英国关系纠缠很深,1916年独立前是一个国家,爱尔兰祖先凯尔特人部分从大不列颠岛过来,至今语言(英语)、文化、运动、法律、习俗,甚至长相,都相差无几。但讲爱尔兰语的人数只占1%!

  爱尔兰岛被分为爱尔兰及北爱尔兰(北爱尔兰属于英国),在北爱尔兰,大多数居民信仰基督教新教,而南部爱尔兰人大多数信仰天主教。

  爱尔兰资源匮乏,50年前国力还不如葡萄牙,历史上一次闹饥荒就饿死了一百多万人。近几十年开放改革,尽享贸易全球化好处,由之前的农牧经济转向知识经济,搭上互联网发展快车。爱尔兰税负很低,加上人才优势,吸引了很多跨国公司的欧盟总部。

  爱尔兰被英国统治近千年,独立后脱离了英联邦,但和英国又签订了多项优惠协议,加之英国脱欧,各种便宜占尽,她的经济迅速从2008年的危机中复苏,2016年底人均GDP6万多美元,世界排名第四!由于没有经受国际战争的破坏,二战时保持中立,古迹保存完好,到处是英伦遗迹。华人6万左右,以福建人和东北人居多,中餐馆600家,华埠初具规模。

  瑞得福出国集团总裁董世革先生欧洲考察之翡翠岛国-爱尔兰

  漫步爱尔兰街头,呼吸着这个国家清新的空气,感受着它独特的魅力与特点:

  1、绿色之国

  国土80%的面积绿化,国旗呈鲜艳的绿色,凡举行大型活动,满头满脑被绿色覆盖的一定是活力四射的爱尔兰人!由于全国几乎没有重工业,空气质量极佳。

  2、天主教国家

  天主教信徒占总人口的80%。近年虽有下降,但统治地位无与伦比。

  3、不许离婚的国家

  受天主教影响的爱尔兰法律规定:五年内不许离婚!(在1937年爱尔兰共和国成立之初的宪法中,就明确规定了“任何法律都不得允许婚姻关系的解除”,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禁止离婚。)

  这个规定有着历史和文化方面的原因。在天主教的教义里,离婚是一种罪恶的行为,这是最初宪法规定禁止离婚的原因;在1996年,经过全民投票颁布的宪法第15次修正案中,删除了禁止离婚的条款,并补充规定了法定解除婚姻关系的条件,比如在过去5年中夫妻分居的时间必须累积达到4年,而且必须通过法院裁决。

  所以年轻人不得不谨慎地对待婚姻,平均结婚年龄35岁,实在是因为离婚太难了,所以年轻人反复掂量、慎重选择后才敢结婚!这一规定带来好的方面是爱尔兰的大多数家庭注重经营婚姻和家庭,稳定和美!当然也有副作用,那就是每年新生儿中的36%是非婚生的,其父母没结婚,选择了同居。据称,爱尔兰是全世界离婚率最低的国家,盛行晚婚或不婚。

  4、酒吧文化盛行

  爱尔兰在全世界最少有1000家极具自身特色的爱尔兰酒吧,酒吧是当地人最重要的交际场所,都柏林尽管酒吧多过餐馆,但每天几乎家家酒吧都被酒客们塞满,作为健力士黑啤的故乡人个个都是海量,女孩子也要有好酒量才能适应这个独特的约会场所。

  5、极高包容性

  由于自身被英国统治千年,没有殖民地负担,岛国身份又避免了难民冲击,人种一直单一。只是近年经济快速发展才开始接纳欧盟成员国的居民,目前人口中只有18%非爱尔兰籍,移民和入籍条件宽松。爱尔兰投资移民项目无长期居留要求,投资者只需保证一年入境一次即可。

  6、欧洲少有的英语国家

  由于100年前就是英国本土,加之爱尔兰人本身就是英国挪威、高卢人的混血儿,爱尔兰语只在理论上被政府重视,几乎以文化遗产的形式被保留,爱尔兰已成为实质上的英语国家。

  7、侨胞世界之最

  虽然母国只有480万人,海外爱尔兰裔人口却达7000万,每年3月17日爱尔兰自己的国庆节——圣帕特里克节因为这么多爱胞的支持,能把这个节日过成全世界的节日!单单美国就有3600万爱尔兰血统的国民,其中包含14位美国总统!

  8、土豆烧牛肉

  土豆就是爱尔兰人的米饭和白面,餐餐顿顿离不了它。

  爱尔兰人均年龄欧盟内最轻,文化程度却最高。人民单纯热情,全国人民最为疯狂热爱的运动——盖尔足球,出不了国门,也能自娱自乐;早年申请加入欧共体,被法国否决,后来要求加入联合国,又被苏联否决,虽不断为自己的不随流付出代价,但依然故我!优美的自然环境加上丰厚的人文资源,4个诺贝尔奖和文学巨匠萧伯纳都出在都柏林,风靡世界的《大河之舞》至今已在全球上演20000场,爱尔兰每年接待超过1000万游客。

  瑞得福出国集团总裁董世革先生欧洲考察之翡翠岛国-爱尔兰

  匆忙的行程里,考察项目仍是首要任务。

  这次有机会拜访了刚刚建成的养老院Kilcoole,管理公司负责人Frank向我们详细介绍了爱尔兰NURSINGHOME的情况。随后考察了已在稳定运营的成熟养老院Kilbrew。

  爱尔兰养老院床位紧缺,目前政府正在立法加强规范化管理和成本计算,将逐步把7000个政府运营的床位转给合格私人机构运营,限令50个床位以下的养老机构提高配置达标。每年新增加的65岁以上老人,及经济成长后延寿的老人对NURSINGHOME需求旺盛。这个行业由政府一手把控,决定哪些人可以入住老人院、每张床位多少钱,因为政府至少补贴80%的费用。

  在经验丰富并有良好经营理念和口碑的Frank团队运营打理Kilcoole养老院,我们呆了半天,看到几十个没有自理能力的老人,在家一般温馨的地方,有尊严地、平静地度过晚年时光,着实让我动容和感慨。

  看到好多位老人都是老年痴呆症,让我禁不住想到自己的母亲,她一辈子睿智从容,外柔内刚,但自患上老年痴呆症后,住了数次院,在家请了2个阿姨也照顾不过来,每周换一次阿姨的那段经历,实在让人崩溃无奈!并非我们嫌弃阿姨没有护理方法,而是阿姨们嫌累嫌烦,全闹着不干,求着哄着她们干,也不能得逞。

  希望在不久的将来,中国养老行业可以来爱尔兰借鉴借鉴,约4200欧元/月,政府承担80%,个人仅承担20%约800欧元/月,基本上每个家庭或个人都承担得起。虽不奢侈,但有尊严的养老!

  在拜访投资移民基金的法律顾问百年律师行Matheson合伙人ShayLydon时,听Shay讲解移民基金如何在移民局要求下搭建严谨框架,确保移民基金在符合移民局项目要求的前提下,如何选择更安全、有稳定的收益,并达到风险最小化!基金从推广人到托管人、经理人、法律顾问等,都严格执行各自预先设定的职责,以保障投资移民客户的100万欧的3年投资期满后,略有收益地保本收回!当然,如果不想占用资金,可以选择33.8万欧元的融资方式半年快速搞定移民!

  在考察都柏林的房地产项目中,被都柏林严重供不应求的酒店业和学生公寓所震撼!爱尔兰这几年经济飞速发展,失业率降到5%以内,GDP增长5%,英国脱欧和美国回撤给爱尔兰带来极佳的发展机会!

  据统计,都柏林房地产平均每年的租金回报率在7%-10%,且还在呈现上涨趋势!根据爱尔兰最大的房屋租买网Daft.ie的2017年第一季度的最新数据显示,都柏林的年租金收益率同比增长了13.9%。房价未来三年预计还会再涨20%,成为地产投资的一匹黑马,在整个欧盟中一骑绝尘!

  由于这样的形势前所未有,爱尔兰当局对外国投资者买房及投资持开放和鼓励态度,房地产投资税赋也较低,对投资移民目前仍持开放和积极态度。

  爱尔兰,从教育和移民身份上来讲,是通向欧洲的桥梁!33.8万欧元起,只需半年时间,一步到位拿绿卡!住满5年,无需考英语,即可入籍爱尔兰,获通行(学习、工作、居住)欧盟任何一国的自由!由于英爱协议,也自由通行英国,在英国学习,直接享受英国本地生的学费优惠,相当于外国留学生学费的1/3!

  瑞得福出国集团总裁董世革先生欧洲考察之翡翠岛国-爱尔兰

  此行还考察了爱尔兰最顶尖的两所大学都柏林大学UniversityCollegeDublin和都柏林圣三一学院TrinityCollegeDublin,这两所大学在爱尔兰人心中的份量,分别相当于北大和清华在中国人心目中的地位!

  2018QS世界大学排名发布,爱尔兰8所高校榜上有名!分别是:圣三一学院、都柏林大学、爱尔兰国立高威大学、科克大学、爱尔兰城市大学、利莫瑞克大学、都柏林理工学院和梅努斯大学。

  爱尔兰被联合国评为“最适宜人类生活的地区”之一,留学生比较容易融入当地的社会生活。和其他英语国家相比,留学爱尔兰的生活和教育费用较低,一年学费加生活费约15万元人民币(比加拿大还便宜!)。学生如果勤工俭学,一年的花费不会超过10万元。

  另外,爱尔兰政府规定,合法打工时间是每周不超过20小时,节假日可增加到每周40小时(与美国的留学生打工政策一致)。爱尔兰还允许获得学士学位及以上的留学生毕业后一年内在爱尔兰寻找工作,若成功获得爱尔兰当地公司提供的就业机会,可以申请正式的工作签证(与加拿大给留学生的工作及拿身份的机会比较相似)。

  而如果您选择留学爱尔兰,在专业选择方面,可首选计算机、制药、金融专业。

  早在40年前,爱尔兰政府便在都柏林圣三一学院创建了计算机系,使爱尔兰赢得“欧洲软件之都”、“欧洲硅谷”、“软件网购”等美誉。许多世界知名的企业,如谷歌欧洲总部,都建在爱尔兰;全球前15家大型制药公司中,有13家在爱尔兰建立生产基地或研发中心。爱尔兰的生物医学国家研究中心与很多欧美生物科技公司的欧洲总部就建在高威;上世纪80年代末,爱尔兰为扩大就业建立了国际金融服务中心,开始吸引外国金融机构投资金融服务市场。此后,爱尔兰又开始利用外资实现从服务型经济到知识经济时代的转变。

  关于爱尔兰移民及爱尔兰留学,如果您想了解更多,不妨现在就咨询瑞得福出国。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