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OpenStack Queens版本发布 九州云核心功能能贡献全球TOP5

2018-03-13 09:42:33  来源:东方网  编辑:孟慧

  近日,随着OpenStack Queens正式发布,最新版本的全球代码贡献排名也新鲜出炉。根据 stackalytics.com 网站提供的社区贡献统计,截止3月6日,在Queens代码贡献中,共有200多家企业和组织上榜,其中九州云99Cloud在核心功能贡献排名全球TOP5,继续保持整体社区贡献全球前十。

  社区代码贡献是开源社区存在和发展的基础,在历代OpenStack社区版本中,厂商都会积极参与社区代码贡献。这不仅反映了厂商对于OpenStack技术的投入力度和态度,同时也体现了厂商的技术水平和综合实力。九州云99Cloud作为中国最顶尖的开源技术公司也不例外,持续6年的投入,逐渐发展成为全球OpenStack技术的中坚力量。

  在最新版本Queens的正式项目Official中,九州云99Cloud Completed Blueprints(完成蓝图数)、Commits(提交代码次数)、Resolved Bugs(修复缺陷数)及Reviews(代码审阅数)的全球排名均保持了稳步上升态势,四项指标皆挤进全球TOP10。同时,九州云99Cloud在Kolla、Tacker、Packaging-Rpm、Freezer、Sahara、Solum、Telemetry、Watcher、Horizon、Cloudkitty等模块成为主要的贡献力量,再次突出了九州云99Cloud在网络、应用发布、集群服务、容器部署、容灾、计费等多个领域的努力和积累。

  核心功能贡献稳居全球TOP5,Commits贡献跃居全球TOP6

  OpenStack Queens版本发布 九州云核心功能能贡献全球TOP5

  Queens版本九州云Completed Blueprints、Commits贡献排名

  根据stackalytics.com统计的Completed Blueprints的数据可以看到,在Queens版本九州云99Cloud共完成BP数17个,整体贡献排名全球第5,这也是九州云99Cloud继Ocata版本之后连续稳居第5。Completed Blueprints代表的是一个公司希望在OpenStack项目里实现的功能和需求,反映了其推动OpenStack发展的想法和贡献程度,是衡量一个公司技术实力的一个重要指标。除九州云99Cloud外,在该项指标中挤进前十的中国企业仅有华为和中兴。

  从Queens版本的Commits排名来看,九州云99Cloud共提交了794次代码,跃居全球第6位。与Ocata、Pike版本相较而言,九州云99Cloud在此项指标的进步比较突出,已经以稳定的贡献排名稳居中国OpenStack专业公司第一。Commits代表的是一个公司的代码贡献次数,也是被广泛使用的一个指标。这也是九州云99Cloud多年来践行Upstream First理念,坚持社区共享与贡献回馈的不懈努力成果。

  Reviews贡献上升全球TOP7,Resolved Bugs挤进全球TOP10

  OpenStack Queens版本发布 九州云核心功能能贡献全球TOP5

  Queens版本九州云Reviews、Resolved Bugs贡献排名

  在Queens版本的Reviews指标上,九州云99Cloud再次进入全球贡献前十,位列第7位,代码审阅数达到3000多次。反映的是一个公司对代码的审阅被项目的Core审阅后可以merge进项目的数量,由于OpenStack项目的Review通常都需要两个Core(至少也是一个Core)通过,所以也被业界认可作为判断公司贡献程度的一个参考指标。

  从上图Resolved Bugs的数据来看,九州云99Cloud的贡献排在全球第10名,具体修复的Bug数量为72个。Resolved Bugs是指修复的代码缺陷数量,反映了一个公司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对社区的促进,对衡量社区贡献的价值非常具有参考意义。在Queens版本中,九州云99Cloud的Resolved Bugs贡献明显上升。这也进一步证实了九州云99Cloud的用户积累在大幅增长。

  取得如此成绩除了自身技术发展之外,更重要的是来自众多真实案例以及行业标杆项目的积累。近年来,九州云99Cloud协助包括国家电网、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联等在内的众多大型行业客户及政府机构在OpenStack基础架构云平台之上承载生产环境及关键任务工作负载。2017年九州云99Cloud项目业绩尤为突出,积累了包括郑州国际陆港、用友、联通网研院、中移杭研在内诸多重量级用户。九州云99Cloud在OpenStack社区保持了持续投入,同时把社区贡献和行业实践相结合,不断提升技术实力和贡献含金量,为用户解决实际生产中遇到的诸多问题,让更多的用户获得并享受使用开源软件所带来的便利与价值。正是在与用户项目的交流、实施、交付过程中,九州云99Cloud积累了大量宝贵而一线的技术知识与项目实施经验,打下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近20个模块贡献齐入TOP10,聚焦网络与容器

  OpenStack Queens版本发布 九州云核心功能能贡献全球TOP5

  Queens版本九州云部分模块贡献一览表

  不仅如此,Queens版本中九州云99Cloud在Kolla、Tacker、Packaging-Rpm、Freezer、Sahara、Solum、Telemetry、Watcher、Horizon、Cloudkitty等近20个项目模块中的贡献排名均进入全球前十,并在Kolla、Tacker、Freezer等项目模块贡献跃居全球前三。

  6年来,九州云99Cloud始终践行Upstream First理念,致力于为OpenStack社区提供高质量的贡献。截止目前,九州云99Cloud在OpenStack社区已有2个项目PTL和5个Core。在首席架构师龚永生的带领下,九州云99Cloud研发团队紧跟热点技术与用户需求,在当下备受关注的网络、容器、容灾等多个领域努力耕耘,并坚持社区共享与贡献回馈。九州云99Cloud在Queens版本中作出的积极且重要的贡献,不仅是自身技术实力的体现,也同时持续助力开源技术在各行业的应用实践。

  接下来,九州云99Cloud在持续积极参与OpenStack开源社区贡献的同时,也将在边缘计算、容器技术、AI等领域加大投入更多技术力量参与研究与贡献。我们致力于将最新的IT技术与实际应用更完美的结合,未来,与我们的用户一道加速推动OpenInfra技术在各行业中的应用、创新发展,为开源技术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关于 九州云99CLOUD

  九州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九州云99CLOUD”),是中国开源技术最佳实践的倡导者,专注于跨越“开源技术企业落地最后一公里”,服务客户涵盖金融、电力、电信、政府、物流、制造等各个行业,客户包含国家电网、人民银行、中国银联、中国人寿、招商银行、华大基因、国际陆港等企业。九州云99CLOUD秉承“源于开源,高于开源”的理念,,为企业级用户提供易部署、易升级、易管理、易扩展、高可用的一站式开源云平台解决方案。

  九州云99CLOUD是Linux基金会银牌会员、OpenStack基金会黄金会员、CNCF银牌会员,全球OpenStack核心代码五大贡献者之一。九州云99CLOUD是国内著名的OpenStack社区Trystack.cn发起者和组织者,同时也是中国注重实践知识输入的专业OpenStack培训机构,被OpenStack基金会认证为全球首批COA官方培训与认证合作伙伴。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