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瑞得福出国集团总裁董世革先生欧洲考察之世界五大文明发源地希腊

2018-03-13 17:31:17  来源:东北新闻网  编辑:李玥

  2018年春节,瑞得福出国集团总裁董世革先生及瑞得福出国拥有16年留学行业经验、3500余成功个案经历的知名留学专家张望兰女士一家踏上了欧洲的土地,除了旅行欢度假期之外,最重要的是再次拜访欧洲各国及当地项目合作方,实地考察热销项目。此次欧洲之行,董世革先生一家足迹踏遍爱尔兰、法国、马耳他、塞浦路斯、希腊五国,以下为其亲笔行记,希望能给已经投资或者正在观望欧洲的您以参考。

  第4站:世界五大文明发源地之一——希腊

  希腊,世界五大文明发源地之一,也是我们此行的最后一站。面积13万平方公里,伯罗奔尼撒半岛加1000个爱琴海的岛屿构成,人口1080万。

  作为欧洲文明的发源地,希腊的文化与技术进步对世界历史曾具有极大的影响力,希腊还是西方哲学、奥林匹克运动会、西方文学、历史学、政治科学、民主制度、科学和数学原理,以及西方戏剧的发源地。

  希腊的最辉煌都在公元前500年以前,之后则靠影响罗马文化和拜占庭文化延续和传承,自从1460年被奥斯曼帝国统治后就似乎退出世界舞台中心。我们带着朝拜的心情来到雅典,但更多的感受却是英雄迟暮。

瑞得福出国集团总裁董世革先生欧洲考察之世界五大文明发源地希腊

  2月19日是东正教大斋前的最后一天假期,从明天开始到复活节前的40天,教徒们将要守大斋,所以今天不少人携家带眷出来聚会。和当地的司机聊起来,尽管遭遇空前的金融危机,希腊经济几乎一蹶不振,失业率一直高企,但当地大多数人的心态依然平和,海边停靠豪华的游艇依然比比皆是。中国人感兴趣的首都房地产似乎已经走出了低谷,房价企稳了。

瑞得福出国集团总裁董世革先生欧洲考察之世界五大文明发源地希腊

  漫步雅典街头,希腊人主要活动的区域依然歌舞升平,当地人并未减少休闲享乐的时间和心情,据说7、8月份旺季还是整个城市的人都去休假,让前来办各种手续的中国人急的跳脚。仔细观察破败的市政设施,才能感觉到希腊政府是真捉襟见肘了。

  但无论如何,希腊的古城风景还是非常壮丽的,单单一个雅典卫城就不虚此行。据了解,雅典已经成为数量庞大的中国游客在欧洲继巴黎、伦敦后的第三大旅游城市了。

  在雅典,连续看了几天的房产,从北部富人区到南部新兴中产阶级,再到比雷埃夫斯地区,以及最受买家青睐的市中心区。

  雅典作为首都第一大城市,市内没有高楼,330万人口平摊在三面环山一面朝海的簸萁地形中,面积412平方公里,由于位于爱琴海边,冬季气温10度以上,夏天早晚温差大,居民一般不用空调。

  尽管前几年经济不景气,前十年建的房地产太多现在要慢慢消化,但作为苏格拉底、柏拉图、亚里士多德的故乡,每年游客已突破3000万人,西方人带着寻根问祖的朝拜心态把雅典作为人生必去地之一。毕竟希腊人均GDP近2万美元,还是欧盟申根国家,也仍是巴尔干地区经济龙头,整体城市建设和经济文化底蕴还在,经济也在逐步恢复中。

瑞得福出国集团总裁董世革先生欧洲考察之世界五大文明发源地希腊

  雅典的房地产和中国经济一样呈L型,目前房价虽仍在原地徘徊,但到2016年已探到底部了,只是多年前过渡建起的房地产需要世界人民一起帮助消化。

  政府于2013年4月推出25万欧元买房送永居移民的法案以来,直到2017年中逐渐完善。2016年海外投资者购房2.7亿欧元,2017年预计4.3亿,整体楼市销售增加了300%。

  并且可喜的是,经过7年紧缩政策,希腊经济已经触底反弹,政府预算从最高峰时的15.7%赤字降到2016年的3%盈余,2017年GDP增长1.7%以上,2018年预计增长2.5%,标普将希腊债务主权评级由B-调高到B。欧盟也宣称对希腊援助已到尾声!

  中国企业已经早早发力,中国远洋集团购得希腊最大港口比雷埃夫斯港;复兴集团携伙伴计划投资70亿欧元对雅典南部旧机场进行综合改造;华为、中兴、小米、阿里、汉能、神华、工商银行等纷纷跟进进驻;荣丰控股刚宣布收购希腊最大的保险公司。

  中国和希腊惺惺相惜,两大文明古国互相看对了眼,中国早在2010年即出手帮买当时政府的“有毒”主权基金,希腊则投桃报李,多次在欧盟阻挡对华不利的动议,并三次帮助中国撤侨,特别是2011年的利比亚撤侨,希腊对中国开放了整个克里特岛,还出动海军军舰帮撤侨,1/3的比例共13000多中国人经希腊回国。

  美国纽约时报讥讽希腊“投奔中国”,希腊自己则非常乐意成为中国进入欧洲的门户,比雷埃夫斯港将是中国一带一路国策的欧洲桥头堡。

  根据希腊现行的买房移民政策,25万欧元可以在雅典市中心购买一套3居室的永久产权房。我们的合作方是目前雅典海外房产最大的中介机构,拥有上千套各式房源,甚至还有5年包租每年5%收益的优质一手新房。如果手头有闲钱,在雅典花200万人民币买套公寓,配置一下资产,既有升值空间,还可以拿到一个申根永居身份,倒是一项不错的投资!

瑞得福出国集团总裁董世革先生欧洲考察之世界五大文明发源地希腊

  雅典地铁是欧洲最干净现代化的一类了,只是目测到有年轻人逃票。希腊人工作时间是欧盟里最长的,很多餐馆营业至深夜。尽管希腊贪腐指数也是欧盟高,但也表明希腊是人情社会,和当地人混熟了会感觉很中国,走在街上总能得到当地人的热情帮助。雅典物价较低,一家人生活费一个月5-6百欧元即可。

  雅典中国人不算少,有2-3万人,很多人在市中心经营中国小商品。希腊人对自己的历史非常傲娇,对自己的饮食也很自豪,故中餐在雅典还有待发展。

瑞得福出国集团总裁董世革先生欧洲考察之世界五大文明发源地希腊

  希腊人对外国人很友善,雅典当地的治安除了奥摩尼亚广场区域,其余地方都很安全,我们夜晚11点乘坐地铁,看到不少单身美女行色匆匆。

  瑞得福出国作为一家始终专注于出国及国际教育的机构,我们此次的希腊之行,当然也少不了要去拜访一下希腊的学校。希腊的学校,分为三大类,一类是公立学校,采用希腊语教学;第二类是多文化公立学校,采用的是希腊语和英语双语授课;第三类则是国际学校,采用全英文授课,分英制和美制。国际学校是新移民们的首选。

  我们此次拜访了6所国际学校,分别是AmericanCommunitySchool,ByronCollege,CampionSchool,InternationalSchoolofAthens,St.Catherine'sBritishSchool和St.LawrenceCollege。这些学校,有英制的,也有美制的,您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入读。

  在拜访这些学校的时候,我们还了解到,在雅典,有52个国家的学生就读于当地的国际学校,其中希腊占38%,英国占28%,美国占23%,欧洲其它国家、南美及亚洲国家占11%。这里有来自全世界所有国家的学生,包容了不同文化背景、不同语言环境的学生。

  而论及产生这一现象的原因,主要在于在这里获得的高中文凭被希腊教育部和国外大学认可,可与世界名校无缝对接;而学费方面,相比美、加、英、澳等英语国家,学费最多可节省1/2,相比中国国内便宜至少一半之多;再就是普遍高水准的教学质量和校园设施了。孩子在这里不仅可以受到高等素质教育,更为孩子多语言成长提供了一个优质的环境。

  在参观这些国际学校的时候,良好的校园环境、设施以及不同国家的孩子们同样纯真的笑脸让我十分动容。北京至雅典的直航已经开通,未来希中两国联系将更加紧密。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