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环球捕手入围杭州“准独角兽”名单 CEO获年度创业人物

2018-03-13 13:42:27  来源:消费日报网  编辑:李玥

环球捕手入围杭州“准独角兽”名单 CEO获年度创业人物

  “独角兽企业是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新产业的开拓先锋”,3月12日,第二届“万物生长大会”,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致辞时表示。大会随后发布杭州“准独角兽”榜单,会员数刚刚猛增至百万的环球捕手入围,CEO李潇获评“年度创业人物”。

  赵一德“点赞”本土创新企业

  据《杭州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3月12日,在第二届“万物生长大会”现场,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表达了对杭州这座城市“创新”、“生长”的期盼。

  赵一德说,万物生长离不开阳光、雨露和土壤,创新的杭州、开放的杭州是创新企业孕育生长的沃土,相信未来几年杭州独角兽、准独角兽企业必定会像雨后春笋一般大量涌现、茁壮成长。

  “环球捕手生于杭州,作为社交零售这一创新电商模式的推动者,’创新’与’生长’一直是我们的主题”,环球捕手CEO李潇说。

  大会现场还发布了“杭州一亿美金以上公司(准独角兽)榜单”,榜单包括有电子商务、企业服务、金融科技、文娱影视、新能源新材料、医疗健康等各行业企业,个性美食生活平台环球捕手作为社交零售行业的唯一代表入选。

  环球捕手荣获多项殊荣

  杭州市创投协会轮值会长周恺秉解读榜单时表示,“准独角兽”是价值在1亿美金以上,10亿美金以下的创业公司,这些公司已经纷纷进入了“超快速发展阶段”,“未来的独角兽和未来的新物种,很多都将出自’1亿美金公司’”。所以,这些公司被称为“准独角兽”。在创业创新领域,“独角兽”是个炙手可热的词汇,不仅创业者想成为独角兽,投资人也希望投中独角兽。

  环球捕手入围杭州“准独角兽”名单 CEO获年度创业人物

  在榜单发布后,大会再次公布了“2017年度创业人物”,环球捕手CEO李潇获选。杭州市科委主任阳作军现场向环球捕手代表颁奖。

  创立至今,环球捕手迅猛发展,GMV以惊人的速度高速增长,会员数在本月猛刚刚增至100万。2017年,环球捕手推出了以“技术、产品、物流、客服”四大免费扶持为核心的创业平台,为全国用户提供了千万级别的就业岗位。同时,公司还提出“中国甜·中国田”项目,助力全国100个县乡销售价值10亿元的农产品。

  今年2月3日,环球捕手宣布获得了浙江大学的战略投资,双方将从多角度展开全面合作。

  社交零售模式创新获得更多认可

  与李潇一同获奖的还包括,二更联合创始人李明、曹操专车董事长刘精良、涂鸦智能创始人兼CEO王学籍等,他们分别因为在短视频、共享经济、人工智能等领域深耕、创新获得认可。

  环球捕手入围杭州“准独角兽”名单 CEO获年度创业人物

  李潇表示,互联网在经历过1.0的搜索引擎时代和2.0的虚拟社区时代后,正在迈入以复合型电商平台(环球捕手)为工具,以移动化、本地化、交互性为特征,以垂直类目为核心的移动社群3.0时代。“这是互联网最新的模式”,李潇说,“环球捕手未来不仅仅只是一个电商平台,它会为广大的会员带来更多更优质的本地生活配套服务”。

  大会现场,多名从全国各地闻讯而来的环球捕手会员们一起见证和分享了此次盛会,“环球捕手入围杭州准独角兽企业榜单,是对我们最大的肯定和支持,对于平台未来的发展,我们也更有信心。”

  据了解,万物生长大会”由杭州市科委、杭州市金融工作办公室、杭州日报报业集团等政府机构及权威媒体主办,今年的主题是“新物种起源”。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