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赤峰市着力建设全国特色文化旅游产业高地

2018-03-09 10:13: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李胜兰

  赤峰市随着文化产业与旅游产业的进一步融合,凭借着内蒙古底色、草原风情,以及独特的资源和区位,着力建设全国特色文化旅游产业高地。

  提高文化资源的商品转化率

  赤峰市全面推进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精心培育、打造了一批特色文化旅游景区、产品、产业、活动和品牌,使赤峰市积淀深厚的文化遗产与奇山异水的自然遗产相得益彰。2017年,赤峰市举办各类旅游节事(赛事)120多场,做到了“周周有活动、月月有精彩”,成功举办了为期3个月、历时100多天的红山文化旅游节,以及中国·赤峰国际自驾旅游节、克什克腾草原音乐节、赤峰市首届休闲体育大会、赤峰市首届乡村旅游节等活动,《诺恩吉亚》、《契丹王朝》等大型文化实景演艺,为游客打造了宏大的视听盛宴。通过用旅游展示、发展文化,提高文化资源的商品转化率,赤峰市将文化气息渗透于旅游各环节、各链条,增强了文化旅游的生命力、吸引力。

  围绕核心资源打造旅游王牌

  去年7月,赤峰市在旅游招商大会上推出了包括草原生态旅游综合开发、契丹辽文化旅游等项目在内的千亿项目包,当场签约协议57个,其中签订投资协议25个,投资总额170.5亿元,签订框架协议投资总额835.08亿元。按照突出地域性、强调特色化的原则,赤峰市将围绕克旗、左旗、翁旗、喀旗宁城、中心城区和敖汉旗六大核心资源,打造草原风光观光游、契丹辽文化体验游、大漠风光极限运动游、休闲度假游、近郊乡村游、史前文化研学游六张旅游王牌,以此来创造国内外游客游赤峰“非来不可”的理由。抓住机遇实现跨越发展。

  赤峰市着力建设全国特色文化旅游产业高地

  蒸汽机

  赤峰市着力建设全国特色文化旅游产业高地

  赤峰美林谷滑雪场

  赤峰市着力建设全国特色文化旅游产业高地

  赤峰达里湖

  为做足夏季、做精春秋季、做响冬季,实现全季旅游的目标,赤峰市连续开展了“赤峰旅游春来早”、“赤峰旅游秋韵浓”、“赤峰旅游冬日暖”的主题活动,国际蒸汽机摄影节、达里湖冬捕节、美林谷冰雪节成为赤峰冬季旅游的品牌活动。

  抓住机遇实现跨越发展

  2019年年底,赤峰至京沈高铁喀左站客运专线项目将建成通车。高铁开通后,赤峰距辽沈、京津冀两大客源地行程时间均在2小时范围内,为旅游业发展提供了有利契机。

  去年年初,赤峰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旅游发展大会,出台《促进全市旅游业跨越发展的意见》,提出了打造中国草原自驾游胜地、建设中国旅游强市和世界旅游目的地的目标,制定了集中建设、完善提升、铸造国际化品牌的“三步走”旅游发展战略,力争到2020年实现旅游人次超过2000万、收入超过500亿元的目标。

  为了实现旅游业跨越式发展的目标,赤峰市委市政府从2017起,在全市范围内实施旅游业发展两年攻坚行动计划,通过加大硬件建设投入力度,强壮赤峰旅游快速崛起的筋骨,通过提升软件建设水平,激活赤峰旅游的精气神,推动赤峰市旅游业全面提档升级。(图文由内蒙古自治区旅发委提供)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