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广西东兴进境水果指定口岸通关试运营

2018-03-09 09:12: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芒街3月7日电(蓝子剑 陈义才)广西东兴进境水果指定口岸通关试运营仪式7日在越南芒街举办,拉开了东兴直接开展进口水果贸易的序幕。这是继凭祥口岸之后,广西第二个正式运营的陆路进境水果指定口岸。它的开通运营是中国东兴和越南芒街两市开放合作和口岸建设史上的里程碑。

  东兴进境水果指定口岸与越南最大、最开放的芒街口岸隔河相望,距越南芒街水果(农副产品)市场仅150多米,以中国东兴—越南芒街互市便民临时浮桥相连。

  口岸配套交易市场占地达1188.8亩,集“物流、仓储、金融、交易、办公、生活”为一体,具备“智能化申报、智能化通关、智能化监管、智能化物流管理、全程可追述跨境结算”等功能。

  据介绍,东兴进境水果交易市场由东兴市人民政府和越南芒街市人民委员会统一指定收费标准,可帮助水果进口客商有效降低综合运营成本,节省通关时间,向全国增加低价、新鲜水果的供应,满足消费者对新鲜热带水果的需求。

  今年3月7日至5月7日为东兴进境水果指定口岸试运营时间。试运行期间,中越双边市场免除过桥费、基础设施有偿使用费、过驳场地费等,允许中越双方的运输工具标准为5吨以下的机动四轮货车通行。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