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黄山开启智慧旅游新时代

2018-03-08 09:46:43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李胜兰

  中安在线讯 据黄山在线报道, 3月4日,来自江苏的游客何先生在黄山风景区玉屏售票处,用手机对“码上游黄山”进行扫码,只花了一分钟左右时间就买好了门票和索道票,并通过二维码检验进入景区。这标志着历经数月筹备,“扫码入园”已在黄山风景区成功实施,黄山智慧旅游即将跨入实名预约时代,即便旅游黄金周,游客也将不再需要经历漫长的排队和等待。

  据了解,黄山风景区正在全力实施的实名预约制项目分三个阶段推进:第一阶段扫码入园;第二阶段全网预订;第三阶段分时预约。目前扫码入园正在实施和推广,游客可通过关注黄山官方微信公众号,从“预订中心”门票预订入口或者扫描“码上游黄山”二维码皆可进入购票界面,选择需要购买的门票种类和数量,并输入对应的身份证号码,下单成功后可通过支付宝、微信支付完成购票。购票完成后,平台将以短信的方式推送预订信息至游客预留的手机号码上,其中包括订单号及二维码地址,游客凭预留的身份证或短信中的二维码便可直接入园游览。

  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王坤介绍说,目前,黄山云谷和玉屏索道上下站均实现扫码入园。今年春节黄金周试运行期间,通过扫码入园的游客达7126票次,有效缓解了景区售票处的排队和工作压力。从3月起,黄山风景区将扩大布码范围,在新国线换乘中心及大巴车内等重点游客集散场景增设扫码牌,景区票房广场增设扫码池,加大扫码入园推广力度,引导游客扫码购票。

  在扫码入园成功实施后,目前黄山风景区正着力推进实施全网预订,努力实行三个全覆盖:全渠道覆盖,主要包括线上线下的整个渠道、旅行社渠道和OTA渠道,以满足游客各个渠道网络预订和实行实名购票;全场景覆盖,包括在酒店、景区票房口、车站等游客集散地进行全面推广;全业态覆盖,即随着黄山智慧旅游平台建设完善,黄山风景区将在平台上把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全产业链更多的服务和产品提供给游客,让游客通过一部手机即可享受覆盖游前、游中、游后全过程全方位全景式的服务,在黄山旅游全流程省心、安心、放心。(祁俊)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