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大连加速度推进大连港国际邮轮中心建设

2018-03-08 10:09:30  来源:央广网  编辑:李胜兰

  央广网大连3月7日消息(记者张四清 通讯员李枝宏)作为全国6个“中国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城市之一,目前,大连市正加速推进大连港国际邮轮中心建设。据大连市旅发委介绍,今年邮轮始发航次较以往呈现高数量、高质量增长态势。

  邮轮经济是指以邮轮旅游为核心产品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而产生的总体经济效应。自上世纪末以来,邮轮旅游一直保持年均8%的增速,据有关机构预测,2020年全球邮轮游客数量可达3000万人次。2017年,国家旅游局批准上海、天津、深圳、青岛、福州、大连等6个城市为“中国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根据大连市《关于加快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建设的实施意见》,大连将建成东北亚国际邮轮旅游中心、国际邮轮人才培训基地、中国邮轮制造和维修基地和中国北方邮轮物料供应中心。

  为实现发展目标,大连市开始有序推进邮轮产业发展规划和相关基础设施建设,3年内,将实现2座15万吨级邮轮码头投入运营。同时,提升邮轮产业整体综合服务管理水平,加快拓展邮轮产业链,打造集邮轮综合服务、休闲度假、购物观光、文化娱乐、商务办公于一体的邮轮产业综合体,形成以邮轮中心为主导的“邮轮中心-旅游-城市”产业集群和集成一体化发展的现代服务业生态集群。

  作为交通运输部《全国沿海邮轮港口布局规划》中明确的辽宁沿海地区重点发展的始发港,大连港自2015年恢复国际邮轮始发运营以来,已成功为歌诗达、皇家加勒比、地中海、渤海邮轮、钻石邮轮等邮轮公司提供始发邮轮港口服务,靠泊邮轮数量逐年增加,并实现大型国际邮轮始发运营常态化。邮轮旅游已成为东北地区游客的新兴旅游方式。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