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18年巫山将确保全年旅游购票120万人次

2018-03-07 17:06:06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梦楠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近日,重庆巫山县委书记李春奎表示,巫山将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以大扶贫推动大振兴。谈及具体工作措施,李春奎多次提到旅游的元素,无论是谈交通、谈农业、还是谈人才,话题总会结合到旅游。李春奎说,未来巫山将要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县。

2018年巫山将确保全年旅游购票120万人次

巫山美景 摄影 丁坤虎

  据悉,巫山县2017年全年接待游客1361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47.36亿元,景区门票购票人数突破100万大关;文峰景区成功申报国家4A级景区,红叶节营销和旅游活力效果明显。

  李春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旅游工作,按照巫山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坚决抓好落实。2018年,要抓好旅游营销工作,围绕节庆活动、机场航线开通等大力宣传营销,确保全年旅游购票120万人次。

  同时,抓好旅游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景区提质提速,尤其要抓好神女景区南北环线、当阳大峡谷、高唐观遗址、龙骨坡文化遗址等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抓好精品景区的创建和管理,确保神女景区通过国家5A级景区景观质量评审、市级旅游度假区验收;力争博物馆、当阳大峡谷通过国家4A级景区验收。

2018年巫山将确保全年旅游购票120万人次

巫山美景 摄影 丁坤虎

  此外,要进一步加强景区管理,提升景区服务质量。要大力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抓好文旅融合、商旅融合、体旅融合、农旅融合和智慧旅游等。大力招商引资,培育旅游企业,加快已招商项目落地,支持本地民营企业参与到旅游发展中来。抓好旅游安全生产工作,注重旅游项目建设安全、运营安全、环保安全等。大力支持旅游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做好土地保障、资金保障和环境保障等工作。抓好党的建设、干部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履行好党要管党、“一岗双责”等主体责任。

  巫山县长曹邦兴要求,巫山的旅游发展,要克服景区碎片化、景区公园化发展的问题,必须统一规划、分步实施。今年,在管理、执法、营销的活力上要进一步加强,景区项目建设要抓早抓好,均衡发力。

2018年巫山将确保全年旅游购票120万人次

巫山博物馆 摄影 谭少华

  在文化打造上要提魂提效,加快推进文化演艺、影视和文学作品创作、特色文化街区等,真正把巫山的文化品牌亮出来。在品牌打造上要持续跟进,加快景区品质评审,持续推进文化遗产申报工作,举办考古和研讨活动等。在乡村旅游和生态体验上要加大力度,用活用好国家自然保护区、国家湿地公园、国家生态公园三块“金字”招牌。在要素保障上要大力提升,进一步抓好交通、旅游产品开发、餐饮住宿等旅游服务配套,做好节庆营销等工作。(供稿 巫山县委宣传部 编辑 高爽)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