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三亚文旅融合打造国际化“爆款”产品

2018-03-07 09:48:36  来源:海南日报  编辑:李玥

  青春、活力、动感……3月4日凌晨,三亚市海棠湾灯火璀璨、烟花绚烂,伴随着3万余名乐迷的欢呼声,主舞台上传来的最后一个音符飘向海岸,为期3天的ISY三亚国际音乐节闭幕,观众意犹未尽。

  国际化的文化体育活动频频亮相三亚。继世界小姐总决赛、国际泳联年度颁奖盛典等一系列国际顶级活动落地鹿城后,三亚精心筹划、再接再厉,再次高定位、高规格、高水准举办ISY三亚国际音乐节、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等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知名活动,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加快提升,推动着“文化+”“旅游+”等产业联动发展,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建设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再添助力。

  一组数据令三亚市文体局局长陈震旻颇为惊喜:三亚国际音乐节预售门票在短短两日内就销售一空;音乐节3天,主会场及城市三大分会场共吸引了20余万人次参与;近百万人次通过直播平台同步观看演出,新浪微博话题阅读量逾2.1亿……

  “为举办好ISY三亚国际音乐节,三亚动员各相关部门的大量人力,倾注物力和心血,从策划布局、市场营销、保障工作等方面,政企之间无缝对接、通力配合,打造出具有国际水准的文化品牌活动,极大发挥了电音节本身的独特魅力及人群聚集效应。”得到这份惊喜“答卷”,陈震旻认为是在情理之中。

  品牌助力,活力十足。三亚文化、旅游等相关产业协同效应初显。其中,本届三亚国际音乐节中,联合了三亚500家本土餐饮、酒店、旅游产品商户、出行接待等服务机构,推出全城一站式消费推介认证平台,充分释放旅游新业态的价值空间;克利伯环球帆船赛三亚站打造公众开放日,为市民游客打造帆船亲子课堂、VR体验帐篷等嘉年华活动,促进体育文化与旅游文化的巧妙融合。

  “三亚积极补齐发展短板,打造国际知名文化活动,唤醒这座城市的娱乐激情,吸引越来越多的国内外游客前来感受三亚之美,在某种程度上亦带动了旅游等相关产业发展,加快‘文化’+‘旅游’产业融合转型。”三亚市旅游委主任樊木说。今年初,该市结合市情,联动各相关部门着力推进“滨海旅游城市行动方案”10大类的217项细化任务,着力推进城市从文化建设、旅游发展等方面全方位向“世界级”迈进。

  “加快对外开放步伐,提升三亚城市国际化水平,我们要结合优势,因地制宜优化产品供给,挖掘市场空间,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为三亚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拓展新空间。”三亚市委主要负责人说。(本报三亚3月6日电)

  本报记者 林诗婷 徐慧玲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