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西安:敲起锣鼓耍“热闹” 喜庆元宵节

2018-03-02 11:15:25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胜兰

  西安:敲起锣鼓耍“热闹” 喜庆元宵节

  3月1日,西安鄠邑区第十三届民间艺术节暨鼓舞大赛上的陕北腰鼓表演。杨喜龙 摄

  新华网西安3月1日电(杨喜龙 林敬淇)“敲响喜庆的锣鼓,奏响春天的旋律。”3月1日(农历正月十四),正是传统的元宵佳节,西安鄠邑城区街道人山人海,热闹非凡,2018“西安年·最中国·新时代·新鄠邑 ”第十三届民间艺术节暨鼓舞大赛正在举行,整个城区徜徉在欢乐的海洋中。

  元宵节期间,来自鄠邑区的16支鼓舞队,以及社火、龙舞、狮子、高跷、竹马、旱船、大头娃、秧歌、彩扇、武术、国学表演等30多种民间艺术在城区大街进行比赛和展演,演员们身着大红戏服、身披五色彩绸,做出各种造型,鼓声震耳欲聋,响彻云霄。

  振奋人心的鼓点、铿锵有力的舞步、紧凑欢快的节奏,伴着观众们热情洋溢的掌声、笑声、欢呼声,充分展示鄠邑区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取得的丰硕成果。

  过年耍“热闹”是鄠邑区传承多年的文化习俗。2018年春节期间,鄠邑区“中国年·新时代 民俗文化年展”活动精彩多多,非遗项目展示、农民画展览推介、“全民健身活力新区”春节体育活动、全民阅读书香新区阅读推广活动、戏曲电影惠民演出、特色民俗文化展示……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打造了一场丰富的新年文化盛宴,无数的笑脸定格在相机、微信朋友圈中,浓浓文化味儿的春节让老百姓感受到了十足的年味儿,更带给老百姓满满的获得感,为传统春节增添了浓郁的文化气息,也逐步成为一张独具鄠邑地方特色、富含鄠邑味道的春节文化品牌。(完)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