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正月十五闹元宵 天津杨柳青古镇花灯添喜气

2018-03-02 15:09:13  来源:人民网  编辑:李玥

正月十五闹元宵 天津杨柳青古镇花灯添喜气

天津市西青区元宵节灯展 张静淇/摄

  杨柳青青春光好,灯火灿灿万福遥。元宵佳节期间,天津市西青区以“走进新时代,建设新西青”为主题,于3月1日至3月3日(农历正月十四至正月十六)在杨柳青镇分5个展区展出80余盏大型彩灯。

  灯区从西青区政府门前一直延伸到运河边,将西青特有的年画文化、精武文化、运河文化、民俗文化等元素与灯笼、福字、吊钱、生肖等年文化元素充分融合。彩灯制作采用传统编扎与现代灯光秀相结合的方式,继承传统的同时积极创新,带给游客不一样的体验和享受。

  近年来,元宵节到天津西青,逛绚烂灯展,观秧歌花会,全方位体验元宵佳节的传统文化,逐渐成为许多市民的过节方式,这种转变的背后正是天津西青区打造“我们的元宵节”这道传统文化大餐的魅力所在。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