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广西“蓝盔”战士携“和平勋章”凯旋归建

2018-03-02 00:23:48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5

  中国第五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与领导合影留念 摄影 吴塞逸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唐颖倩):北京时间3月1日17时45分,中国第五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以下简称“赴利防暴队”)圆满完成为期一年的国际维和任务,乘飞机抵达广西南宁吴圩国际机场。

  公安部维和警察领导小组在南宁吴圩国际机场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当天下午,赴利防暴队抵达机场,擎旗手李想首先走出舱门,在舷梯上挥舞旗帜,随后,全体队员走下飞机,依次与领导握手。

  公安部边防管理局局长陈定武,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胡焯前往机场迎接并致欢迎辞。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副巡视员李莉,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周长青,广西公安厅、广西公安边防总队和广西机场管理集团主要领导同志及部分维和官兵家属代表、南宁口岸边检、海关、检验检疫等单位代表一同参加活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6

擎旗手李想走出舱门在舷梯上挥舞旗帜 摄影 吴塞逸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

中国第五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队员走出舱门 摄影 吴塞逸

  在欢迎仪式上,公安部边防管理局局长陈定武指出,自2017年3月份出征以来,中国第五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面对各种严峻考验,全体队员大力发扬中国维和警察精神和公安边防部队优良传统,牢记嘱托、不辱使命,实现了中国维和防暴队在利比里亚任务区5年奋战的圆满收官。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7

  赴利防暴队队员向领导行军礼 摄影 吴塞逸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胡焯代表自治区政府以及全区5000多万名各族群众,向载誉归来的维和英雄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对他们为维护世界和平、展示中国形象、传播广西风采所作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8

  防暴队队员家属在外举牌等候 摄影 吴塞逸

  2016年9月,广西受命独立组建成建制维和警察防暴队,并于2017年3月11日进驻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任务区。一年来,赴利防暴队不辱光荣使命,忠诚履行维和使命,圆满完成重要目标安全防护、重要人员警卫、突发事件处置、联合巡逻勤务等维和任务,先后完成15个州的武装长巡任务7次,累计执行各类勤务730余批次、安全出勤8200余人次,动用车辆3500余辆次、安全巡逻近11万公里,将单支防暴队的勤务覆盖到任务区全境,实现了“无一违纪、无一退返、无一伤亡”的工作目标,为维护利比里亚和平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被利比里亚政府授予“利比里亚国家杰出贡献奖”荣誉。2017年11月30日,中国第五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全体140名队员被联合国授予 “和平荣誉勋章”。

  维和任务的圆满完成充分证明,广西边防官兵是一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队伍,中国第五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是全区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干警学习的榜样。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