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贵港国际马拉松3月4日开跑

2018-03-01 17:45:15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梦楠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杨永娟):2月28日下午, “活力荷城·贵马奔跑”华奥汽车·2018贵港国际马拉松组委会在贵港市召开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贵港国际马拉松3月4日开跑

发布会现场 供图 贵港市委宣传部

  华奥汽车·2018贵港国际马拉松作为2018“奔跑中国·一带一路”马拉松系列赛首站,将于3月4日在贵港市新世纪广场打响第一枪。这是贵港市举办的首届国际级马拉松赛,也是国家级IP《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赛“一带一路”主题的第一站。

  据组委会介绍,目前各项赛事组织工作基本就绪。国际丈量员闫俊涛教授历经七个多小时,冒雨完成了赛道丈量;完成赛事起终点功能布局图、秩序册、参赛指南设计制作、证件分类及使用指南、赛事关门方案和收容处置方案等赛前准备工作;赛道公里点标注、功能区确定均已完毕,赛道图已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在功能点规划上,组委会按要求确定了饮料站、饮用水站、食品补给站、流动厕所、收容车等布局方案,并根据最新气象信息设置了喷淋系统,为跑友提供专业的赛事服务。

  此次赛事招募了24名官方配速员开展运动员赛前官方训练营、线上活动,招募组建了121人的裁判队伍,设置了20个医疗站点,招募了1393名志愿者。

  据介绍,赛事选手参赛服以红色为主色,象征着马拉松带给跑友的活力、激情和热血。赛事奖牌以荷花为主题,点缀突显了贵港荷城的城市印记,荷花左侧是华奥新能源汽车,寓意着贵港努力打造广西第二汽车(新能源)生产基地的信心。

  据悉,在赛事起终点,观众可以观赏到具有“荷城”特色的文艺演出、舞狮表演,赛道全程还安排了26个群众文化展演和群众拉拉队助威点。演出节目围绕荷城、文化、体育、健康等主题,既有热情奔放的拉拉队表演,也有以“荷花”为主题的贵港传统文化特色表演,参赛选手和市民群众可以在赛道沿线一一体验。

  另外,为让比赛能够顺利进行,3月4日早上5:30分至比赛结束相关部门将对部分道路分时、分段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