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冬奥进入“北京周期” 延庆开启奥林匹克会旗之旅

2018-02-28 11:51:36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玥):2月27日,由北京冬奥组委指导,北京市延庆区委、区政府主办的“五环旗到北京 双奥之城再焕文化之光”奥林匹克会旗之旅延庆站活动在京举行。五环旗在八达岭长城脚下随风飘扬,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增添上新的色彩。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G_8286_meitu_3

开场舞蹈《请到长城来滑雪》  摄影 张鹤轩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G_8370_meitu_5

北京冬奥组委秘书长韩子荣(左六)将奥林匹克会旗交至延庆青少年手中。摄影 张鹤轩

  活动在舞蹈——《请到长城来滑雪》中拉开帷幕,动感的音乐和充满冬奥元素的舞蹈渲染出浓厚的冬奥氛围,也展现出延庆人民迎接冬奥会的热情。活动现场,韩子荣将奥林匹克五环旗交至延庆青少年代表手上,正式开启了奥林匹克会旗延庆之旅。平昌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亚军获得者贾宗洋、高山滑雪运动员张洋铭和雪车运动员史昊作为运动员代表也来到了现场,共同见证奥林匹克会旗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再次来到北京。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G_8277_meitu_4

现场的延庆小学生们挥舞手中的国旗和奥林匹克会旗,发出“2022,相约北京”的邀请。摄影 张鹤轩

  随着2月25日平昌冬奥会闭幕,冬奥会正式进入了“北京周期”。北京冬奥组委秘书长韩子荣在致辞中说:“在平昌冬奥会闭幕式上,我们正式接过了奥林匹克会旗,而奥林匹克会旗之旅首先在长城脚下开启,必将推动冰雪运动在北京蓬勃开展,长城脚下激情的冰雪之约必将点亮青年梦想、推动地区发展、惠及亿万民众。”

  延庆是2022年冬奥会的重要赛区,冬奥会的筹办和召开将对推动延庆地区发展和北京冰雪运动的蓬勃开展将起到重要作用。延庆区委书记李志军表示,接下来,延庆将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筹办任务,深入落实“三亿人上冰上雪”工作目标,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普及冰雪运动、传播冬奥文化,全面营造人人参与冬奥、共享冬奥的浓厚氛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0228114524_meitu_1

延庆区冬奥办专职副主任宋海田接受国际在线专访。摄影 王然

  活动结束后,延庆区冬奥办专职副主任宋海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延庆将认真学习平昌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举办经验,锻炼培养赛会运行保障人才,实施“共享冬奥”公众参与工作计划,营造喜迎冬奥的热烈氛围。

  当天,《冬奥·北京与冰雪文化》——延庆区首届冬奥文化主题展览也同时启动,展览全面多元地展示了冬奥文化内涵,宣传北京办奥的愿景理念。据悉,当天活动结束后,奥林匹克会旗将同此展览一起移至八达岭会展中心A馆进行展出。展览将持续至3月底,市民可持有效身份证件免费参观。

  据介绍,延庆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三大赛区之一,将承担高山滑雪、雪车、雪橇比赛项目,建设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延庆冬奥村及延庆山地新闻中心、颁奖广场五大场馆,共将担负赛区场馆建设、竞赛组织、赛事服务和可持续发展等十方面的筹备任务。此外,借力冬奥会筹办,延庆大力发展冰雪体育产业,打造“一轴两翼多节点”的冰雪产业布局,与河北张家口共建京张文化体育旅游带,努力打造“冬奥冰雪之城”,力求在2022年向世界交出满意的冬奥答卷。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