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易建释放技术能量 科技服务美好生活

2018-02-28 12:12:41  来源:东北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大年三十晚上,一大批黑科技通过春晚纷纷亮相在国人眼前:全球首个大规模无人艇编队,无人驾驶的人工智能跑车,天空中飞舞的无人机,还有AR实景扫描技术——展示了近年来中国先进的创新科技力量。

  如今,信息技术已深入到老百姓的生活,塑造了全新的社会生活形态,为生活带来了极大便利,而这背后也有易建科技的身影。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是易建创新发展的出发点。这也意味着,易建希望用技术的手段,为老百姓的衣食住行提供便利,让春节回家之路不再遥远。

  “云端”技术保障春节回家路

  春节、春运、回家,成为中国老百姓每年必经的关键词,对于各大机场来说,春运就像是一场大考。据数据显示,2018年春节假期期间(2月15日-21日),民航运行安全平稳,共运送旅客1140万人次,同比增长16.1%;平均航班正常率达90.95%,同比提高6.1个百分点;提供座位数超过1516万个。

  春运期间,机场客流高峰迎面而来,导致航班、旅客、行李等数量都大大超于平时。易建无线地服调度系统(ekingWGSS)、车辆管理、AODB、行李全过程管理及A-CDM系统在内的“多位一体”的机场综合解决方案,在这次春运工作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其通过移动应用、物联网、大数据的有效结合,和机场其他系统快速对接,促进机场航班作业组织、服务品质提升、保障资源优化等运行管理工作更加科学有效,用可视化管理、智慧调度的智慧机场管理模式为春运保驾护航。

  为了写好春运这张考卷,易建智慧机场人员不但要全力以赴做好“考前”的复习功课,全面梳理难点,针对机场生产业务繁忙实际制定系统应急预案;重点对机场的各信息系统、网络、基础设施、备用链路及设备进行专项检查。“考中”也是一丝不苟、全力以赴。易建在深圳宝安、杭州萧山、海口美兰、三亚凤凰等机场实行“二条线”24小时值班制,一线现场值班对系统运行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及时响应并处理突发情况;同时传达到二线值班技术人员,二线值班技术团队在20分钟内上线维护,全过程做到反应灵敏、处置果断、保障有力。

  据民航局监测数据显示,春节假期期间,海口、三亚等机场7天平均出港客座率超过90%。仅大年初六,海口、三亚两大机场旅客吞吐量近12万人次。但由于准备充分,两大机场春运保障工作紧张而有序,忙而不乱,没有出现拥堵、积压现象。这期间,易建无线地服系统等各智慧机场系统运行稳定,其通过大平台运作、协同化管理、数据化分析,有效帮助机场实现全区域、全流程的运行管控,提升了机场整体放行正常率,用科技的手段保障了旅客的回家之路。

  释放技术能量惠及更多人

  无论是智慧机场系统,智慧旅游平台,还是免税易购的电商平台,在这个狗年春节,易建在各个领域完美展现了自身的技术实力,并不断释放技术能量惠及更多的人,让更多的老百姓从中受益。

  以航旅云SaaS平台为例,该平台充分利用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等智能技术,打破了常规旅游电子商务平台的运作模式,整合“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全业态资源,为国内外近2千家的旅游集团、大型旅游企业、OTA平台提供春节期间旅游服务,有效帮助客户降低了IT基础设施成本及提高业务敏捷性,使用户能够按需、弹性、自助的快速获取技术及优质资源,让老百姓节日出行更便利。

  每年春节假期,美兰机场免税易购网站也同样面临重压。为了更好应对网站流量的迅猛增长,易建科技构建的网站双活云化架构,以显著提升用户体验和系统可用性,让网站“扛得住”用户买买买的热情。

  这个春节,易建利用云计算和大数据应用的能力,让老百姓获得了更加便捷、更加舒心的服务体验。同时,还践行海航“为民服务”的理念,在春节保障工作中用小手传递大爱。易建把春节保障工作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牢记“安全大于一切”,着力下好先手棋,多次召开会议精心部署,成立工作组,制定下发保障方案,落实具体工作措施、责任到人。唐立超董事长、董洪森总裁带队前往海口、北京及西安等地数据中心及基地指导检查春节保障工作。第一时间启动供应商协同工作,包括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存储、网络、云平台、核心生产系统等厂商已完成对接,明确对接人和服务响应时限,以便应急状态下的紧急协商。对于春运保障需求的紧急物资,统一进行采购备货。

  节日期间,易建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及信息系统监控,提前开展病毒木马净网工作防范网络攻击,并对重要系统开展节前专项检查及时排查故障隐患,根据春节保障重点有针对性的开展应急演练以应对突发事件。由于前期应急准备到位,春节7天成功处置多起信息系统突发事件,拦截近百个攻击IP。当数据中心一台云主机出现故障时,运维人员火速做出反应,仅用10分钟便对涉及的12台虚拟机全部完成迁移,有效保障了云平台所承载的业务系统稳定运行。

  春节期间,易建运维人员坚守岗位,凝心聚力,积极作为,无一起重大异常事故发生,确保了节日期间政府、企业各项系统的运行稳定;为旅游购物、交通出行、医疗、金融商务等领域企业的正常运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让互联网技术成果惠及更多的人,用科技力量向老百姓传送浓浓的“云端“节日温情!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