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春节期间广西东兴口岸中越边境游火热

2018-02-24 09:49:57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胜兰

  新华社南宁2月23日电(记者潘强)记者从广西公安边防总队东兴边防检查站获悉,中国春节大年初一至初六,东兴口岸出入境客流量大幅增长,总量约13.2万人次,同比增长27%。

  广西东兴与越南芒街一河之隔,是中国与东盟国家海陆相连的边境口岸城市。自2013年中越边境游恢复以来,东兴口岸边境游业务逐年增长。数据显示,东兴口岸2017年全年客流量达997万人次,在中国陆地口岸排名前列,占全广西出入境人流量的60%以上。

  从事边境旅游业务多年的导游陈慧慧告诉记者,中国各地游客只需身份证即可到旅行社组团出游,手续简单、方便快捷、价格较低。

  陈慧慧说,春节期间他每天要组两个团出境,最多一个团有40多人,而平时最多只有一个,而且成团人数较少。

  在越南芒街,游客可以体验零公里海岸线、茶古民族广场、乡村教堂等景点,还可品越南咖啡,尝越南小吃,买越南特产。

  为应对客流高峰,广西公安边防总队东兴边防检查站在春节期间不断优化旅游团通关程序,采取预报预检、错峰通关的措施,并在口岸开通8条自助查验通道、16条智能查验通道,有效缓解口岸客流压力,提高旅客通关效率。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