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刷脸结缘牡丹迎春 春节游龙门石窟惊喜多

2018-02-24 13:58:21  来源:洛阳日报  编辑:李胜兰

  刷脸结缘牡丹迎春 春节游龙门石窟惊喜多

  今年春节期间,龙门石窟景区吸引游客20.35万人次赏牡丹看石窟,接待游客量创新高。

  景区工作人员精心培育的洛阳红牡丹整齐地摆放在奉先寺卢舍那大佛前,迎风而舞(上图),引来游客纷纷合影留念。从邯郸来旅游的韩女士拿出手机拍下卢舍那大佛与牡丹花的合影发给家人,留言:“当国色牡丹遇见卢舍那大佛,仿佛诉说千年传奇故事。”

  今年春节期间,龙门石窟景区开展了“我在龙门过新年”文化旅游主题活动,包括最美龙门全家福、刷脸入园结佛缘、微信支付送红包、龙门福道福来到、龙门东山美食节、龙门牡丹迎春到、汉服讲解迎新年等7项活动,受到广大游客喜爱。以景区推出的刷脸入园结佛缘活动为例,游客通过智能系统自动识别,与龙门石窟10万尊佛像中相似度最高、最有缘分的一尊佛像结缘,在互动中拉近了游客与石窟的距离。

  据了解,春节期间,龙门石窟景区充分利用智能云平台,及时掌握游客入景区信息。景区免费Wi-Fi全覆盖、手机小程序查询停车位、微信购票等一系列智能体验便捷有趣,为游客带来了不同寻常的春节记忆。

  本报记者 朱艳艳 通讯员 李涛 文/图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