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春节假期安徽接待游客三千余万人次 民俗祈福游持续火热

2018-02-23 08:5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合肥2月21日电 (刘浩)记者21日从安徽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春节黄金周期间该省共接待游客3153.4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96.19亿元。其中该省各地市开展的民俗祈福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

  据统计,春节假日期间安徽省旅游客源地主要来自于苏、浙、沪等省市,以散客、自驾游为主的游客占比约82.5%,以团队方式出游的游客约占17.5%。游客出行呈现出以返乡、探亲为主,拜年习俗对春节旅游花费影响较大。

  据安徽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人士介绍,春节假日期间,该省各地市举办了年味十足的民俗活动,包括迎新春晚会、旅游节庆活动、迎春民俗活动、新春祈福以及带有地方特色的展演活动,聚集了众多游客前去参观体验。

  据记者了解,黄山徽州古城景区举办了知府巡街、礼仪之邦、三戒碑、汉唐明清古装秀、徽州女人、方知府巧断鸳鸯案、徽州美、抛绣球等演艺节目,带有徽州文化特色的民俗活动受到游客一致好评,接待游客3万人次。

  同时,该省部分景区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新春祈福活动,人气尤旺的九华山风景区春节假日期间接待数万名香客前去祈福,祈愿新的一年诸事顺利。涡阳老子庙天静宫、合肥开福寺等寺庙香火不断,吸引了大批虔诚的游客上香祈福。2018齐云山迎新祈福、天官路演、财神巡游、万元红包大派送等活动吸引了约5万名游客参观。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