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旅游亮相赫尔辛基“欢乐春节——北京周”活动

2018-02-18 18:07:46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当地时间2月15日下午,由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举办的“魅力北京”图片展正式亮相赫尔辛基“欢乐春节——北京周”活动。由北京市与赫尔辛基市共同举办的“欢乐春节”活动在2018年2月15日至2月21日期间如期召开。今年已是此活动成功举办的第12年,也是北京旅游第一次参与其中,旨在将北京旅游及文化展现给更多的欧洲民众。

  北京时间16日零时,农历新年的钟声敲响之际,烟花在芬兰赫尔辛基市街头燃放,与中国共庆新春佳节。“欢乐春节——北京周”庙会活动吸引了大量民众参加,中国驻芬兰大使陈立、赫尔辛基市市长扬•瓦帕沃里出席活动现场并为活动揭幕,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市场处相关负责人出席并主持了北京旅游图片展及当天的旅游主题活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_meitu_1

“欢乐春节——北京周”活动开幕。

  本次“魅力北京 ”图片展设立在赫尔辛基市中心最著名的商场入口处,从2月12日开始并将持续至2月20日,展出了以北京皇城、现代北京为元素的精美图片,供芬兰市民近距离了解北京文化及美景,感受北京魅力。图片展以浓厚的东方文化底蕴妆点了美丽的赫尔辛基,城市街头好似变成了文化气息浓郁的艺术殿堂,过往市民纷纷驻足观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2_meitu_2

“魅力北京”图片展在赫尔辛基市中心商场举办。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3_meitu_3

“魅力北京”图片展自2月5日起在赫尔辛基市中央大街醒目位置电子屏幕上滚动播放,进行预热。

  为了让前来参观的市民有更好的互动体验,在活动当天的北京旅游展位上,特别设置了传统文化体验互动区,民众可在现场描写中国福字、试穿京剧服饰并拍照留念,VR眼镜体验北京庙会现场等,受到了当地市民的热烈欢迎,民众自发在展位前排起了长队。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4_meitu_4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5_meitu_5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6_meitu_6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7_meitu_7

赫尔辛基民众积极参与北京旅游互动体验活动。

  此外,北京旅游展位上还对热情的赫尔辛基市民发放了许多北京旅游宣传手册、剪纸书签等精美的纪念品。获得了中外嘉宾的一致肯定。据了解,当日活动参观人数达数万人。 

  本次活动负责人在现场采访中表示,通过举办春节体验及图片展示活动,有助于促进两市文化交流,期待以形象生动的方式让北欧市民及旅游爱好者了解北京这座古老又现代的城市,这对于东西方文化交融具有积极意义。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8_meitu_8

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

  一位前来参观的市民朋友讲到:“这些图片简直太美了,从来没有这么全面的了解中国文化和北京城,以前只是在网络上看到。看了庙会上的宣传片介绍,很想带着家人去北京旅游,看看真实的北京,孩子们已经迫不及待了。”赫尔辛基民众对两地政府共同举办这样的文化交流活动感到非常高兴。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