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平遥古城将与故宫联手进行文创开发

2018-02-14 09:16:16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胜兰

  新华社太原2月13日电(记者王劲玉)近日,平遥县人民政府与北京故宫文化服务中心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故宫文创研发交流中心正式落户平遥古城,3月25日将正式挂牌运营。

  据介绍,此次文创研发交流中心成立后,双方将在文创产品的设计、研发、销售、市场推广、文化交流等相关领域展开广泛而深入的合作。截至目前,故宫博物院已研发9100多种文创产品,每年的销售额超过10亿元。

  据悉,北京故宫文化服务中心将为平遥提供先进的设计理念、文化创意、开发团队以及运营管理经验,并授权平遥使用故宫文创品牌,优先采购研发交流中心制作、生产、销售的文创产品,并向全国推广。同时,双方将依托平遥特有的历史、文化、地域特色,以平遥作为合作基地并辐射周边,通过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共同将研发交流中心打造成为国家级和省级重点项目,将平遥打造成为全国文创产业的“新高地”。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