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武汉开启春节文化访演 多家剧团赴海外演出

2018-02-13 09:5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社武汉2月12日电 (记者 张芹)记者12日从武汉杂技团获悉,刚刚结束在卡塔尔、苏丹演出的34名演职人员12日启程回国,春节期间,该团还将远赴英国、法国、意大利等国参加“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春节文化访演10场。

  据悉,除武汉杂技团外,受当地政府、社团邀请,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武汉京剧院院长刘子微将带领30余位演员远赴澳大利亚,开展为期9天的新春国粹之旅,与当地华侨华人共庆新春。

  武汉杂技团工作人员陈昌介绍,在苏丹首都喀土穆,武汉杂技团的演员们带来了《草帽空竹》《晃管》《钻圈》《独轮车》等多个精彩节目,受到当地观众热烈欢迎。

  武汉杂技团与苏丹结缘已久,上世纪70年代初,50名苏丹学员来到武汉杂技团开始了为期3年的“杂技留学”生涯。此后,武汉杂技团又通过邀请学员来华和派遣教练赴苏丹等形式为苏丹杂技团培养多批学员。

  作为全国闻名的“戏码头”,京剧也是武汉一张知名文化名片。不久前,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访问武汉时,欣赏了武汉京剧院演出的《众仙送福》。此次赴澳大利亚演出,该院将带去同样的表演。

  此外,以往备受国外观众喜爱的《贵妃醉酒》《天女散花》《昭君出塞》等经典节目也将轮番上演。在澳大利期间,武汉京剧院的艺术家们还将与布里斯班、墨尔本等地的剧团、剧院、艺术家开展多领域的文化演出交流。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