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太原年货大集上的非洲“卖货郎”

2018-02-13 09:21:27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胜兰

  新华社太原2月12日电(记者魏飚)临近春节的太原年货市场上,一家充满非洲风情的摊位显得与众不同,一个非洲小伙儿拍击着欢快的非洲鼓点,让很多路过的人们放慢了脚步。

  今年33岁的摊主阿玛都,来自非洲西部的内陆国家马里共和国。这位黝黑皮肤、身形瘦高的年轻人告诉记者,他来中国8年了,目前是西南林业大学的一名博士生,趁着放假,他带着非洲特产到中国一些城市推销。

  当采购年货的人们在阿玛都的摊位前驻足时,阿玛都便向人们着重介绍来自非洲的乳木果油和非洲鼓。他说,乳木果油是非洲当地纯天然的护肤产品,中国人越来越喜欢纯天然的产品。非洲鼓敲起来声音清脆,能调动气氛,孩子和上班族会比较青睐。

  每逢春节前夕,阿玛都就带着非洲特产走南闯北,他的足迹遍及南京、南宁、长春、呼和浩特等多个城市。今年春节前,当阿玛都得知太原有大型年货展销会后,便预定了摊位。

  阿玛都在中国留学期间,还结识了一位中国姑娘,三年恋爱后两人步入了婚姻殿堂。“我很享受中国春节的氛围。”阿玛都说。2010年刚到中国求学的第一个春节令阿玛都印象深刻。他记得,当时很多国外的同学围坐在一起,喝酒、唱歌。

  求学在云南昆明,卖货走过多个城市,阿玛都切身感受到了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这是非洲国家没法比的。“但我还是决定回国,希望能报效自己的祖国。”阿玛都说。

  阿玛都说,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给非洲国家带来很多发展机遇。“‘一带一路’会让我的国家变得更好,更多非洲特产也将会大量来到中国。”阿玛都相信,不久的将来,非洲特产会受到更多中国人的认可。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