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海丝路 闽南情”——“一带一路”文化之旅3月启动 邮轮开启文化之旅

2018-02-12 09:50:08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胜兰

  新华网厦门2月11日电(刘默涵 实习生 陈淑梅)由厦门市旅发委、厦门市文广新局主办,厦门国际邮轮母港集团有限公司、福建邮轮旅游联盟承办的“海丝路 闽南情”——“一带一路”文化之旅将于3月22日正式启动,届时,“歌诗达·新浪漫号”邮轮将从厦门启程,途径东南亚多个国家,展开一场文化之旅。

  此次活动首创了“邮轮+文化”这一对外传播模式,打造新的对外开放理念。多方将把独具特色的闽南文化艺术以及人文乡情节目搬上邮轮,借机弘扬闽南文化,打造人文纽带。

  据悉,厦门国际邮轮母港是中国四大邮轮母港之一,是国家确定的邮轮运输试点示范港。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厦门港就开始接待邮轮,近年来邮轮产业已成为厦门现代旅游业最活跃、发展最迅猛的产业之一。数据显示,2016年,厦门全年共接待国际邮轮79艘次;邮轮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20万人次,达到20.08万人次,同比增长14.3%,增幅位列中国各大港口前茅。

  厦门港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蔡思伟表示,今后,厦门国际邮轮母港将继续致力于邮轮母港建设,通过重点开辟“一带一路”航线、实践“邮轮+目的地”模式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全力打造厦门邮轮经济产业链,助力“一带一路”及“海丝”战略支点城市建设。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