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一百零八》电影项目启动 什邡108个“罗汉娃”故事将搬上荧幕

2018-02-12 15:19:47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梦楠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沈序明 通迅员 何小米 张雪睿):2月11日,一部描写2008年“5.12”汶川地震中108个“罗汉娃”故事的《一百零八》院线电影项目正式在四川什邡启动,出品方、主创、嘉宾盛装出席,数十家媒体聚焦并全程网络直播了启动仪式。

  《一百零八》电影项目启动 什邡108个“罗汉娃”故事将搬上荧幕

  揭幕仪式现场(摄影 何小米)

  据了解,2008年“5.12”汶川地震发生后,什邡市妇幼保健院在地震中成了危楼,待产孕妇们无处可去,情况危急。得知这一情况后,什邡市罗汉寺的僧人们怀着无私大爱伸出援助之手。2008年5月13日,汶川地震第一个地震宝宝出生在罗汉寺的饭堂上。此后,共有108个地震宝宝逾越佛门禁忌,出生在僧人的禅凳上,这些幸运的宝宝也被人们亲切地称为“罗汉娃”。

  电影《一百零八》通过“5.12”汶川地震讲述驻唱歌手肖兰离开成都前往什邡,在遭遇男友的闭门之痛后决定引产,沮丧之时突遇地震袭击。医护人员全力保护全院孕妇紧急转移至安全区域罗汉寺,自此寺院变产院,禅房变产房。这期间,肖兰亲历了灾难中人性极限的撕裂与挑战,同时也见证了108个生命在极端时期的辉煌诞生。影片将于2月23日(农历正月初八)在什邡开机,故事发生地设定在什邡,所有实景均在什邡拍摄,预计2018年夏天在各大院线上映,并将亮相于国内外各大电影节。

  该片汇集了一批优秀的艺术创作人才,经过3个月的筹备才正式启动。谈到《一百零八》创作缘起,该片导演孔嘉欢坦言,离汶川地震十周年仅剩半年时间的时候,看到了关于地震的新闻报道,感触颇深,他仅用了半小时便写出了电影的第一版故事梗概,并告知好友想要拍摄这样一个感人的故事,没想到得到了众多好友的认可。“想到了就要去做。在短短不到两个月的时间,我们投资迅速到位、剧本过硬完成、报名参演人员盛况空前。”孔嘉欢表示,此片倾注了大量心血与热情,希望通过这部电影,将这个温暖人心的生命奇迹故事呈现在观众眼前。

  电影《一百零八》将观众的记忆拉回十年前,在抗震救灾过程中,在灾后重建过程中,什邡的每一名干部,每一名群众,都深深被来自全国的大爱奉献精神感动着,这种精神激励着什邡人民牢记感恩,砥砺奋进。同时,电影《一百零八》还突显了灾难来临时的大爱精神,对于发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传递正能量,传承大爱,也有积极促进作用。

  《一百零八》电影项目启动 什邡108个“罗汉娃”故事将搬上荧幕

  108个“罗汉娃”代表(摄影 张雪睿)

  十年过去,108个 “罗汉娃”也慢慢长大。启动仪式上,妈妈们带着“罗汉宝宝”代表来到现场,为电影的顺利拍摄加油助威。“当我听到我们的故事要拍成电影时,我和其他107名家长一样,非常激动。相信这部电影会成为孩子们以后生命里最宝贵的经历、记忆,让他们牢记这个关于爱的故事,让他们学会感恩。”家长代表龙沙沙说,“作为当年的亲历者,我祝愿电影能顺利拍摄上映,让更多的人看到我们的故事。希望通过这个难得的机会,让全世界看到浴火重生后的什邡。”

  对于电影的拍摄,什邡市委、市政府也给予了大力支持。“电影的拍摄是什邡人民铭记全国恩情,传承大爱,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完美诠释,是全市人民精神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喜事,更是什邡这座城市的一大盛事。在‘5.12’汶川大地震十周年来临之际,希望通过电影向全国人民汇报什邡的城市发展的更加美好,什邡人民的生活品质越来越高,让更多人感受大爱背后的收获和希望,让更多朋友了解到我们什邡的这个关于爱、关于生命、关于希望的故事。”什邡市委副书记、市长卿伟说。

  《一百零八》电影项目启动 什邡108个“罗汉娃”故事将搬上荧幕

  书法家代表题写“一百零八”片名(摄影 何小米)

  启动仪式上,应邀而来的8位书法家代表现场题写“一百零八”片名并向全场展示。仪式上还宣布了入选2018年春晚倒计时的歌曲《天天好运来》将在什邡拍摄MV的好消息。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