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书香江苏·点亮乡村计划”在徐州启动

2018-02-11 14:41:14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胜兰

  新华社南京2月10日电(记者 蒋芳)10日上午,江苏省全民阅读办、省广电总台、凤凰出版传媒集团为江苏徐州马庄的乡亲们、孩子们送来新春之礼,“书香江苏·点亮乡村计划”正式启动。

  春节前的马庄一派节日景象。在马庄村村委会大院里,活动组织者们向乡亲们赠送了富民福袋,给孩子们送来了少儿读物。启动仪式结束后,在马庄村的农家书屋,书香江苏形象大使、儿童文学作家祁智结合儿童文学作品《小水滴的除夕》,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阅读课。

  “这是文学名家第一次来到马庄送课送书下乡,为我们的孩子上到这么好的阅读课。”马庄村党委书记孟国栋高兴地说。

  据了解,“书香江苏·点亮乡村计划”是江苏省全民阅读办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和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而展开的积极行动。该计划将贯穿全年,通过整合优质资源,对口省内十个相对薄弱的农家书屋或乡村阅读点,开展“乡村阅读课”文化普及、“小手牵小手”城乡儿童结对、“童声一起读”城乡儿童诵读、“手拉手逛书展”实地走访等活动,以解决全民阅读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带动全社会关注乡村特别是乡村孩童的阅读,引导公共文化资源重点向乡村倾斜。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