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河南新乡警花手绘防范漫画 吸引眼球获点赞

2018-02-08 15:10:27  来源:消费日报网  编辑:李玥

  大眼睛、高鼻梁、鹅蛋脸……近日,河南新乡花园民警吴洋走红网络,被赞“最美警花”。导致她出名的,其实并不仅仅是她的颜值,而是她手绘创作出的几十套宣传防范知识的漫画。

  河南新乡警花手绘防范漫画 吸引眼球获点赞

  河南新乡警花手绘防范漫画 吸引眼球获点赞 

  河南新乡警花手绘防范漫画 吸引眼球获点赞 

  吴洋,新乡市公安局花园分局民警。初见她,给人的印象就是英姿飒爽、干练无比。“我从小就有了一个警察梦,我非常热爱我的工作”,吴洋说。怀着一颗向往警察工作的她,大学学业是教育。本该成为一名老师的她,却在毕业之后,毅然放弃了这份“最适合女性”的职业,转而报考警校。

  河南新乡警花手绘防范漫画 吸引眼球获点赞

  2015年,吴洋正式分配到花园分局工作,开始了她梦寐以求的警察生涯。

  不过,这又跟画漫画有什么关系呢?

  吴洋为大伙儿揭晓了答案。“我在工作时发现一般的宣传防范方式都是发传单,以文字为主,有些乏味,如果换成简单易懂的漫画,老人小孩都爱看。”

  这时候,大学所学专业的技巧就派上了用场。截至目前,已经创作了包括我的爸爸是警察、小蛙说防骗、扫黑除恶、骗子的小船说翻就翻、公交反扒宝典、葫芦娃说防骗、春节防盗篇、交通安全小提醒、网上兼职诈骗-骗你没商量等各类题材数个系列漫画。

  吴洋说,起先自己的作品只是通过微信朋友圈和新乡警方微博推送转发,后来被省厅平安中原官方微博转发后,点击量和关注度猛地上去了。

  久而久之,她成了当地“小有名气”的防范漫画达人,越来越多的网友通过漫画认识了这位警花,并成为她的忠实粉丝。眼下吴洋的漫画已经开始在新乡警方官方微博和微信上进行连载。

  随着春运开始返乡客流增加,吴洋决定创作旅途安全防范系列相关的作品。“创作防范漫画的灵感在打防一线,所以我经常和刑侦一线的民警去交流取经,努力把防范工作做得更好,让老百姓多受益。”

  打击犯罪,维护社会稳定永远在路上。吴洋用自己的方式守护着人民的平安,诠释了一名普通民警的使命和担当!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