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欢乐春节·多彩贵州风”活动在加德满都举行

2018-02-14 13:1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加德满都2月7日电 由尼泊尔中国文化中心、贵州省文化厅主办,多彩贵州风艺术团承办的“欢乐春节·多彩贵州风”活动6日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举行。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于红、尼泊尔前通讯部部长阿格尼·萨普柯塔、尼泊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尹坤松及当地学校师生共逾400人参加了该活动。

  于红在致辞中对远道而来的贵州省文化代表团表示感谢。她说,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对中国发展具有深远意义的一年,也是中国建设取得显著成就的一年。于红强调,中国始终是尼泊尔值得信赖的好邻居和好朋友,并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帮助尼泊尔全面发展。

  尹坤松说,“欢乐春节”系列活动一直倡导“欢乐、和谐、对话、共享”的理念。海外民众不仅有机会欣赏来自中国的高质量演出,还可以了解具有民族精神和时代风貌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分享春节文化中“阖家团圆”“天人合一”“万象更新”的理念。

  阿格尼·萨普柯塔指出,尼中两国的合作在过去取得了不少成就,相信在未来,双方合作能在各领域继续频传喜报。在中国春节来临之际,向所有中国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来自多彩贵州风艺术团的演员们为观众献上了歌舞《多彩贵州》、芦笙舞《丰收的喜悦》、苗族绝技《缩骨术》等10余个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节目。精妙绝伦的表演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此外,尼泊尔SAB学校、巴尔·维喀什中学、小天使学校的学生也为观众带来了自己编导的节目。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