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华夏幸福吹响扶贫号角,对口帮扶河北省涞源县脱贫

2018-02-08 16:39:06  来源:消费日报网  编辑:李胜兰

华夏幸福吹响扶贫号角,对口帮扶河北省涞源县脱贫

  围绕2020年涞源县的脱贫目标,华夏幸福与涞源县政府决议紧密联系、加强配合,共同做深、做实、做好涞源县脱贫攻坚工作,最终形成政府主导、企业帮扶、全民参与、多维联动的脱贫攻坚新格局。

  在计划实施过程中,华夏幸福明确了“不搞开发、不做经营、不占资源、不要利益”的“四不原则”,并提出,帮扶期间所有投入资金不带任何附加条件,全部用于涞源县确定的建设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分期分批移交当地政府管理和运营。

  根据公告内容,华夏幸福此次投入的2亿元资金将用于《框架协议》约定的村庄搬迁安置费、安置房建设和危旧房屋改造等重点实施的扶贫项目建设,以及支持光伏电站建设等扶贫产业的打造。

  在上述金额范围内,华夏幸福将每月结合涞源县人民政府编制的下月资金需求计划及项目合同付款需求,编制下月资金支付计划并将扶贫资金支付至涞源县政府指定的扶贫账户,由公司全资子公司华夏幸福(涞源)扶贫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上述扶贫项目的实施。同时,华夏幸福还专门成立对口帮扶涞源县整县脱贫的领导指挥部和相关工作组,并已派出近60名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常驻涞源,专门负责对口帮扶涞源县脱贫工作。

  根据《框架协议》,除了上述扶贫项目内容以外,华夏幸福还利用自身在产业新城领域所积累的产业发展和城市建设运营等方面的丰富经验,逐步拓展和加深扶贫的维度与深度,支援贫困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高标准建设教育、医疗、商业等公共配套服务设施,同时形成光伏发电、农产品加工、全县域旅游三大脱贫产业,通过增强贫困群众造血功能,使其获得长期稳定收益,实现“两不愁三保障”。

  作为国内领先的产业新城运营商,长期以来,华夏幸福一直秉持“以产兴城、以城带产、产城融合、城乡一体”的系统化发展理念,探索并实现所在区域的经济发展、社会和谐、人民幸福。在党中央号召构建多方力量、多种举措有机结合的大扶贫格局背景下,公司始终肩负企业社会责任,努力回报社会,从实际出发参与国家战略部署的精准扶贫事业,为打赢扶贫攻坚战做出自己的贡献。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