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中再融献礼2018:践行绿色金融,逆势增长108%

2018-02-08 14:43:36  来源:消费日报网  编辑:李玥

  在人类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中,绿水青山成为不可或缺的色调。近年来随着政策的指引,金融机构也将着眼点转投环保、生态等行业,树立一个又一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典型。

  而在互联网金融领域,专注于做再生资源领域的中再融平台,通过两年时间的调研与深耕,有效将再生资源绿色资产逐步落实,并获得了一系列成效。据近期发布的中再融2017年度运营报告,平台绿色金融项目已超5成,占比51.72%,为1000多家再生资源企业提供融资服务,践行绿色金融,与“绿水青山”梦拉近了距离。

  中再融献礼2018:践行绿色金融,逆势增长108%

  逆势增长,2017年整体交易额同比增长108%

  2017年各项监管文件陆续下发,行业普遍遇冷,而中再融作为绿色金融的践行者,再生资源优质资产受青睐,在2017年实现逆势增长,整体交易额同比增长108%。

  截至2018年1月底,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数量下降至1906家,相比上月底减少了25家;此外,从交易数据上看,当月成交量仅为2081.99亿元,环比下降7.39%,创下近11个月的新低。这是行业低潮的一个缩影。

  在此颓势之下,什么样的平台能够逆势增长?

  首先,逐步完善合规。强监管之下,互联网金融平台能够生存的必要条件之一是合规,中再融平台上线于2016年,在监管的大环境下逐步成长,这离不开合规的布局。2016年8月监管暂行办法出台148条,要求平台限额、对接银行存管、备案等,在业务上,中再融加大再生资源中小企业项目,达成限额标准;第三方机构服务上,中再融积极与银行达成存管协议,并在2016年12月,获批ICP经营性许可证。

  其次,优质资产项目。2017年现金贷风靡一时,众多平台都将业务链条伸向现金贷,而无法基于消费场景的现金贷也逐渐被监管,优质资产成为互金发展的命脉。而此时中再融垂直细分领域且依托于产业发展的优质资产成为一抹亮色。不仅响应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政策召唤,也是扶持实体经济的典型案例。

  中再融献礼2018:践行绿色金融,逆势增长108%

  平台合规、资产优质,中再融平台业绩稳步拓展,由2016年的186,116,950元,增长到387,128,700,同比增长率达到108%。“创业实际上正是自己与自己较量,眼睛盯着超越自我,那么成长、业务规模会自然而然地发生。”中再融合伙人&副总裁侯君表示。

  严格风控之下,投资用户黏性增强

  互联网行业有着一个不变的规律,业务规模取决于用户,支撑起中再融平台稳步增长的根基正是投资用户的信赖与支持。年度报告显示,中再融平台用户从5万增长至10余万人,同比增长达到100%。在严格的风控之下,中再融平均投资期限也从1-3个月的短期提升至4.38个月,投资用户黏性有所增强。同时,值得注意的是,投资用户呈年轻化趋势,80、90后投资者达到68%。

  纵观2017年整个平台的风控数据,中再融出借项目100%按时还款,项目逾期率为0。据介绍,中再融平台采用云计算、知识图谱应用与机器学习等技术建立动态风控系统,提升借款审核效率和准确率的的同时,最大程度保障出借人资金安全,规避借款风险,以远高于行业的风控水平,专业风控团队在风险评估、风险预警、贷后管理等环节深耕细作。

  中再融献礼2018:践行绿色金融,逆势增长108%

  用户的支持是中再融平台不断前行的动力。2017年12月底,中再生协会第七届会员大会上,中再融联合中民国信、招商证券、国开证券等金融机构共同发起成立“绿色金融服务中心”,服务再生资源垂直行业,打造一站式绿色金融服务平台,共同守护绿水青山。同时,中再融也收获了业界的认可,获得澎湃新闻“年度绿色金融”、获得金博会“绿色金融创新先锋”等年度大奖。

  过去的成绩属于过去,新的征程已在脚下。关于未来,侯君表示,2018中再融将在以风控为核心的基础上全力发展布局智能投资、大数据应用等领域,吸引大量专业人才全方位布局金融业务,整合资源,用技术创新服务绿色金融,同时为启动集团化战略做准备。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