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奉上春节文化大餐 30万张庙会门票免费发放

2018-02-08 10:31:41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玥):今年春节,北京市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和系列群众文化活动,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文化需求。据不完全统计,北京市50家专业演出场馆将有398场演出,全市文化系统将举办庙会、游园、花会巡游、冰雪文化活动、公益讲座等活动480项。这是记者从2月7日召开的2018年北京市春节文化活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信息。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0208095418_meitu_1_meitu_1

2018年北京市春节文化活动新闻发布会现场。摄影 李玥

  北京市文化局副局长庞微在发布会上介绍,2018年春节期间北京推出的文化活动,总体呈现出舞台演出经典荟萃、雅俗共赏、文化惠民,群众文化活动覆盖面广、参与度高、文化味儿十足等特点。

  据了解,春节假日期间,北京市各文艺院团准备了传统戏曲、音乐会、儿童剧、话剧等丰富的表演,同时还为市民提供了全市7个剧院推出的23台41场“惠民低价票”演出的共14000余张低价票。

  大年初一开始,“戏韵动京城——京津冀戏曲院团新春演出季”将鸣锣开演,此次演出季名家新秀云集,汇聚了来自京津冀的11家戏曲院团,评剧《花为媒》、昆曲《琵琶记》等经典剧目一一上演。还有中山公园音乐堂的“2018年新春演出季”、北京京剧院带来的经典国粹华章、大兴剧院推出的“2018年新春嘉年华”等传统戏曲演出活动陆续上演,让京城百姓过足戏瘾。

  亲子剧演出同样乐趣无穷,《绿野仙踪》《小红帽》《哪吒闹海》等众多中外经典童话剧将为小朋友带来视觉盛宴。值得一提的是,京演民族宫大剧院将上演具有魔幻色彩的儿童剧《发小儿天台之八臂哪吒城》,该剧旨在用舞台剧方式让历史文化落地,让孩子们对北京传统文化更有兴趣。另外,该剧出品方还将在剧院里举办老北京民俗庙会,使舞台剧的热闹气氛延续到剧外。

  庙会是大部分北京市民在春节期间参加的主要文娱活动之一。自2015年起,北京市免费发放春节庙会门票文化惠民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两年,深受广大市民的欢迎。今年,北京市人民政府将向首都市民发放30万张春节庙会门票。2月8日至10日,每天晚上8点开始,市民可以通过扫码、北京电视台“摇一摇”、关注“文化北京”微信公众号、下载“大麦”APP等方式进行抢票。抢票成功的市民提前凭二维码到预约换票点兑换纸质门票,凭纸质门票大年初一至初五在指定时间到指定公园入院游玩。今年30万张春节庙会门票发放活动选取的十大庙会和活动,既体现传统民俗又呈现异国风情;既突出冬奥冰雪元素又结合了京津冀一体化;既彰显了非遗文化的传承又向广大群众展示科技时尚;既包含休闲娱乐又兼顾养生健身,为市民提供了多样的选择。在运营方面,北京市总结前两次赠票活动的经验,扩大宣传力度,拓展宣传渠道,以保证市民能够更加直接地获取活动信息。同时还将抢票成功后每人可兑换的赠票数量增加至三张,引导市民一家三口出行,感受其乐融融的氛围,提高市民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

  此外,为迎接2022年冬奥会进入北京周期,积极营造冬奥氛围,北京今年在春节期间还将开展冰雪文化活动28项,传统民俗融合冬奥元素,为市民带来冰雪文化新感受。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