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17中国金融机构金牌榜 平安租赁斩获“年度最佳融资租赁公司”奖

2018-02-07 17:05:38  来源:东北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12月22日,由金融时报主办、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提供学术支持的“2017中国金融机构金牌榜·金龙奖”评选结果在北京揭晓,平安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租赁”)在融资租赁领域矢志创新、表现优异,有力助推了实体经济的发展,被授予“年度最佳融资租赁公司”奖。

2017中国金融机构金牌榜 平安租赁斩获“年度最佳融资租赁公司”奖

平安租赁荣获年度最佳融资租赁公司

  平安租赁是平安集团下属专业从事融资租赁业务的全资子公司,凭借清晰的战略定位和高速的业绩增长,迅速成为平安集团资产管理版块下的重要组成力量。自2013年成立以来,经过不到5年迅猛发展,截止今年9月,公司租赁总资产突破1600亿元,稳居行业第一梯队,复合增长率达105%;营业收入达65亿元,复合增长率达112%;而净利润的复合增长率在四年间更达到235%。

  作为融资租赁行业的领军企业,平安租赁更是力争通过产融结合的方式将实体经济服务到极致。董事长兼CEO方蔚豪表示:“公司从成立之初,就一直坚持租赁的本源,聚焦实体经济,并在过去五年内对此展开积极探索,以场景化产品,满足中型企业各类细分需求,并以直租模式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助力国计民生。”

  截至目前,平安租赁旗下的汽车经营性租赁业务创新出B2B2C模式,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多样化用车需求;小微租赁服务众多中小企业,通过“标准化产品、模型化风控、制式化流程、集约化获客”的经营模式,解决中小企业客户融资难题。

2017中国金融机构金牌榜 平安租赁斩获“年度最佳融资租赁公司”奖

2017中国金融机构金牌榜颁奖盛典现场

  凭借公司多条创新业务线的突飞猛进。如今,平安租赁也正式迈入“创新租赁2.0”深化期的新征程,其爆发性的增长正源于公司在创新性和示范性方面的不断思考总结。

  去年11月,方蔚豪在行业内率先提出“创新租赁2.0”概念,重点标注出个人消费租赁、经营性租赁、租赁+互联网、产业运营等四大方向。通过一年的创新实践,目前公司内部已延展出七大创新业务条线和大量面向个体消费者、小微企业的新业务,汽车租赁、消费租赁和小微企业新业务开始放量增长;旗下平安健康(检测)中心经过2年多的筹备,首家旗舰店也即将在12月底在南昌正式揭牌。

  在创业之初,平安租赁便提出了“三大梦想”:在融资租赁行业中打造一种业内典范的商业模式;为商业社会去贡献一个基业常青的组织范例;成为一支推动行业进步的重要力量。平安租赁突破自身局限,把平安集团“开放、共享、连接”的理念落到实处,不仅勇于成为行业未来方向的探索者,更积极参与支持各种行业活动,乐于和同行分享成长经验,共享企业资源,助推我国从租赁大国到租赁强国进化。

  在今年6月的上海租赁年会上,方蔚豪正式提出“租赁同业”时代到来的宣告,指明未来同业合作的方向;今年9月,平安租赁发行了行业内首个由保监会审批的委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ABS),这充分显示了政府和市场对公司的认可。

  “中国金融机构金牌榜·金龙奖”,由财经主流媒体《金融时报》联合国家级权威学术研究机构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于2008年共同发起,至今已主办十届。其评选坚持以公正客观、公开数据为前提,并邀请业内权威专家学者组成评审委员会,已发展成为全国性金融行业重要的年度活动。在如此强影响力的金融盛事上斩获重大奖项,再次有力印证了平安租赁代表着行业先锋力。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