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瀑布来临,我们应该如何应对?

2018-02-07 17:14:26  来源:东北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瀑布来临,我们应该如何应对?

  2月6日,受虚拟货币监管加码消息的影响,比特币等主流币价格再度下跌。币市处于一片血海之中。人们纷纷揣测,比特币是否已死,加密货币是否“药丸”?在社区中甚至开始传出许多段子来调侃现在的悲惨。

瀑布来临,我们应该如何应对?

  先来看一下,这些币的跌幅到底有多大?

  比特币

  比特币(BTC)今日24小时跌幅超过20%,价格跌破6500美元,相较于2个月前2万美元已经缩水三分之二,还没有明显反弹痕迹。近月来越来越多的企业宣布不再接受比特币支付,比特币不仅价格暴跌,生态上也损失惨重。

  根据相关媒体报道,以比特大陆S9为例,核算所有成本挖一个比特币的成本约为53415人民币,当前币价为43355人民币,已经大幅跌破成本价。这次跌幅可以在比特币暴跌史排前三。

  以太坊

  最近以太坊表现一直都较为强势,前段时间一直没有幅度太大的下跌。但是在这波瀑布中也损失惨重。24小时跌幅达22%,现价为640美元,距离高位1200美元已经基本完成腰斩。

  莱特币

  莱特币一直是一个传奇,曾经有过一次大跌,从380元跌到5元。但是在2017年完成逆袭,暴涨7000%,价格一度涨到2000多。但是最大的问题是创始人李启威在莱特币最高位时清仓套现了莱特币,这极大影响了用户对于莱特币的信心。莱特币现价116美元,相较于两月前高位327美元也是腰斩再腰斩。

  比特币现金

  比特币现金在这波瀑布也未能幸免,从一个月前2500美元高位跌落到900美元,基本跟跌比特币。但不同于BTC的是,比特币现金生态越来越强,支持比特币现金的商家用户越来越多,从BTC支付退出的商家很多都选择用BCH来作为替代者。而且现在挖掘BTC收益和挖掘BCH收益很接近,但挖BCH成本略低于BTC,矿工或许会更支持BCH。

  暴跌背后的原因

  从12月以来币价一直在跌,并且一次比一次狠,一次比一次惨。现在你去问身边炒币的人,基本10个有8个都是亏损,小部分提币装死,大部分割肉离场。很多人都在问,这到底是怎么了?

  表面来看暴跌的原因是:1.政府监管。2.年关必跌。

  以韩国,中国为首的国家开始逐渐推出相关政策打击数字货币。还有就是马上要到中国人的传统节日春节,很多人会选择将自己投资的币提现用于过年开销。这两条虽然是客观存在的事实,但仅是如此并不至将币圈打落至此,背后的原因或许还是因为上波牛市发展太快,市场无法完全消化。

  引用一句玩笑话,等一个东风导弹炸平交易所,否则恐怕几月后又是春风吹又生的局面。

  投资建议

  区分价值币与炒作币

  暴跌给了狂热投资者一剂难得的清醒剂,也让人认识到:在“一夜暴富”的币市和“下一代互联网”的美好未来背后,尚存在着大量的陷阱。巨大的财富从天而降,继而又蒸发了,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够从头再来。

  如诸多ICO币,有的最高暴涨数百倍,在这轮瀑布有很多币价归零,成为废链,被交易所下架。也有如BCH和BTC这样的坚挺的主流币,也让用户有了从头再来的可能性。

  即使是在暴跌行情中,关于BCH的利好消息一样源源不断的传出。交易所,应用商纷纷支持BCH交易支付,BCH作为数字货币之一在全世界各地作为货币使用的例子越来越多。

  越是熊市的时候,越能分得清什么币是有价值的,什么是没有价值的。脱去了价格,暴富的外衣后,没几个能像BCH一样仍然有更多的人和企业认可并接受。

  找好抄底机会

  按照韭菜定律,如果你身边的人都在抄底,那这一定不是底,你抄了就困在半山腰上。如果你身边已经没有人抄底了,那这可能就真的到底部了。

  虽然韭菜定律是个段子,但也说明了一些问题,必须保持和大部分人不同的想法才能获利,数量最多的那一定是韭菜,数字货币是个零和游戏,有人赚钱必定就有人赔钱,市场一般都是小部分大户庄家在赚大部分小户散户的钱。所以必须要保持逆向思维。

  当前的币市大家也都看得到,基本地板价了,但现在却少有人敢去像之前价位更高时那样的接盘抄底,很多人都是跌怕了。保持逆向思维,建议大家在不影响生活工作的情况下投资BCH,然后提币装死,年后再来看,年前BCH的利好消息会在年后爆发。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