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福州加快推进信用城市建设 将拓展信用信息应用场景

2018-02-05 10:13: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福建新闻2月4日电(黄雪玲)“我们以自愿的原则参加信用联盟,诚实守信经营,杜绝失信行为;严守法律法规,承担社会责任……”4日,15家“信用福州”企业信用联盟单位在福州共同发布企业信用联盟宣言。

  当天,2018福州“信用 城市 生活”主题宣传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本次主题宣传系列活动将充分发挥市级主打活动的牵引力,发动区县、系统、社会主体围绕活动主题,陆续宣传推介一批福州信用建设“影响力项目”,发起两个大型评选,举办一系列常态信用主题宣讲活动,打造一个“守信讲责 以诚为贵”的信用大舞台。

  2016年4月,福州市入选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信用福州”建设步

  “信用福州”的影响如涟漪不断扩大。一年多来,福州城市信用状况跃升全国36个大中城市综合排名前10名,“信用福州”门户网站在首届全国信用平台及网站建设观摩培训中取得第六名。

  “截至2018年1月31日,福州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归集信用信息数据达21474.11万条,包含法人和其他组织信用数据8098.85万条、自然人信用数据13375.26万条,位居福建省首位。”福州市数字办主任曾伟东介绍,目前,福州市各级信用单位共422家已全部通过市电子政务外网(智网)接入平台,实现全面归集覆盖福州市各级行政机关、司法部门、事业单位、社团组织等在履行公共管理职能过程中产生的法人、自然人和社会机构的信用信息。

  下一阶段,福州将继续进一步优化完善信用平台功能,继续加快归集信用数据,实施信用联合奖惩,探索市民个人信用评分,提供信用授信服务,加快信用支付在政务服务、公共交通、教育医疗、文化旅游等行业领域的推广应用。

  启动仪式上,还举办了第三方数据共享企业签约仪式,由18家签约企业协同发力,建立信用信息共享机制,促进公共信用信息与商业信用信息共享融通,拓展信用信息应用场景;此外,现场公布了“信用红黑名单”,分享“2017联合奖惩案例”,用案例向企业与市民阐述信用的价值。

  福州市发改委主任游通铃表示,案例是联合奖惩措施切实落地的标志,通过建立案例日常归集上报的常态化机制,并选择重点领域和典型案例加强宣传报道,将进一步扩大信用联合奖惩的社会影响力。

  “福州已部署实施21个领域的信用联合奖惩工作,将信用联合奖惩嵌入行政审批系统,建立起‘发起-响应-反馈’机制,实现了跨部门、跨行业的协同联动。”福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林强表示,福州市将进一步扩大联合奖惩的覆盖面,通过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既做联合监管的“加法”,又做优化服务的“乘法”,实现“守信者一路绿灯,失信者处处受限”。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