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国家速滑馆赛后将成多功能冰上运动中心

2018-02-05 09:48:32  来源:新华社  编辑:尹红燕

  新华社北京2月4日电(记者孔祥鑫)北京市重大项目办日前与中标国家速滑馆“冰丝带”PPP合作招标的首开联合体签订框架协议。北京2022年冬奥会成功引入社会资本参与场馆建设和运营。赛后,国家速滑馆将成为集体育赛事、群众健身、文化休闲、展览展示、社会公益于一体的多功能冰上运动中心。

  据了解,投资组建“北京国家速滑馆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协议,由北京国资公司、首开股份、北京城建集团、北京住总集团和华体集团5家股东共同签署。

  未来,国家速滑馆公司将成为国家速滑馆的建设运营方。其中,北京国资公司将作为国家速滑馆的政府出资方代表,投资额占总投资的49%,由首开股份、北京城建集团、北京住总集团和华体集团组成的社会资本联合体占国家速滑馆总投资额的51%。

  国家速滑馆项目将通过BOT(建设-运营-移交)的运作模式,进行投资、建设和运营。根据框架协议,在30年的合作期中,建设期约3年(2017年—2019年),奥运服务期约2年(2020年—2022年),赛后运营期约25年。

  北京市重大项目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家速滑馆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标志性建筑,也是北京冬奥会场馆建设成功引入社会资本的场馆。延庆赛区的冬奥村、高山滑雪和雪车雪橇赛场也将积极采用PPP项目合作方式引入社会资本。

  2022年,北京冬奥会期间,国家速滑馆将承担大道速滑项目的比赛和训练;赛后,将打造成为可四季运营的冰上活动中心,既能举办滑冰、冰球和冰壶等国际级赛事,也能保证2000多人同时上冰进行大众冰上活动。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