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西安将举办180余项中国传统年味活动

2018-02-01 10:11:58  来源:新华社  编辑:尹红燕

  新华社北京1月31日电(记者张超)很多人感觉大城市到春节就成了“空城”,年味越来越淡。陕西西安正在改变这种情形,“喊”你到城市里过大年。“西安年·最中国”旅游主题推介活动1月31日在北京举行。西安在春节期间将举办180余项具有年味的节事活动,邀请全国各地朋友,以及国际友人到西安过一场传统的中国年。

  西安市将于2月8日至3月3日举办“2018西安中国年新春盛典暨新时代民俗文化年展”系列活动,通过整合西安源远流长、内容丰富的新年民俗和展演活动,打包形成体系,诠释中华文化。

  据介绍,西安将复原唐代春节天坛祭天活动。西安城墙、大唐芙蓉园、世园会址等景点将举办“花舞春灯”新春大灯会。西安市周至县将举办财神文化景区庙会。

  “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节事活动的重要部分,让观众了解非遗,传承非遗。”西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余亚军说。民间社火、老腔、关中特色餐饮等国家或西安市各级“非遗”将集中展示,在“非遗”一条街传承和复兴传统文化。

  余亚军介绍,这次活动也邀请国际兄弟城市拿出优秀的演出来献礼。春节在西安就能看到来自世界各地的话剧、音乐会、演唱会。

  据了解,西安也将通过15个设在国外城市的旅游推介机构“西安之窗”进行“西安年·最中国”推广活动,邀请国际友人到中国过大年。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