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广州迎春花市首推“识花”小程序

2018-02-01 11:11:19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胜兰

  新华社广州1月31日电(记者陈寂)记者31日从2018“广州过年,花城看花”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广州今年的迎春花市将推出微信小程序“识花君”,为逛花市的市民提供拍照识花体验,并借助AR、VR、街景等技术,打造“网上全景花市”让市民用一部手机“逛遍”全广州花市。

  源于明清、盛于当代的广州迎春花市,是岭南最具特色的传统年俗。据广州市传统花市办介绍,今年花市继续采用“3+15”的模式,即春节前3天11个区的传统迎春花市和春节期间15天民俗表演、花展灯会、广府庙会等城市嘉年华活动。

  据了解,主办方将在2月12日花市开幕当天推出微信小程序“识花君”。“识花君”可识别超过6000种植物品种,帮用户智能识别花市植物。“微信扫描一下小程序码,在线下拍摄一张植物照片,或者在手机相册里上传一张花卉的照片,这朵花的名字、资料立即就能出来了。”腾讯有关负责人说。

  据悉,广州11个区的传统花市,以及海心沙园林博览会、灯光音乐会、越秀灯会、水上花市等花市花景,在花市开幕前将通过街景技术拍下,“搬到”网上。逛花市的市民通过手机扫描各大花市和花景公园的识花AI卡片,及广州花市投放到地铁、公交车站等地方的公益广告,都能“瞬间转移”进入“网上全景花市”。

  此外,发布会上首次揭晓2018“广州过年,花城看花”系列活动的吉祥物“花花”和“城城”。两只吉祥物融合了木棉、穗花、春节等特色,并展现广州与世界的融合,成为今年花市的一大亮点。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