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青海新增117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项目

2018-01-30 09:42: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尹红燕

  中新网西宁1月29日电 (记者 罗云鹏)29日,记者从青海省文化和新闻出版厅获悉,该省新增117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项目,这也是青海省非遗保护工作启动以来认定数量最多的一次,至此青海纳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体系的项目累计253项。

  青海省文化和新闻出版厅于2017年1月底启动该省第五批省级非遗代表作名录申报工作,经过各地申报、项目初审、专家逐一评审、非遗名录委员会复审、公开公示、报批等程序,从184项申报项目中评选出117项符合非遗项目认定条件。

  据了解,青海省第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中涉及如民间文学类的“青海湖的传说”、传统舞蹈类的“鲁沙尔高跷”、传统体育类的“浩门走马”、传统美术类的“化隆宗喀白日光唐卡”、传统技艺类的“拉加寺彩沙坛城制作技艺”,传统医药类的“尤阙疗法”,民俗类的“达拉祭虎神习俗”等优秀项目。

  青海省文化和新闻出版厅表示,非遗项目申报、认定工作将充实青海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体系,补齐青海省传统工艺项目、饮食类项目少的短板,挖掘深藏于青海大地上的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