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广东汕头着力打造“智慧城市” 探索未来城市发展新思路

2018-01-30 10: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28日电(李怡青陈建伟)目前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正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新形消费生态正快速崛起。为推动新型智慧城市融合发展,助力侨乡汕头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26日下午,“2018中国(汕头)智慧城市大会暨第二届物联网大数据产业应用对接会”在广东汕头举行。

  新型智慧城市的目标构想、做好绿色来源、借助智能应用的普及提升智联智造能力等共同目标吸引了智慧城市产业链从业人员等约500人参会。

  中国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中国智慧城市发展研究中心秘书长单志广在活动上分享了以智慧社会为统领、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若干经验案例。他从全球视野、国家政策的角度入手阐述了新型智慧城市发展之路。

  汕头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汉雄在会上说,希望各通信运营企业、信息化服务企业要充分发挥好人才、技术、资金等方面的优势,推动汕头早日建成数字特区、智慧城市。

  汕头移动公司总经理、汕头市电子商务产业协会会长朱怀奇在会上说,未来将从强政、兴业、惠民三方面着力搭建新型智慧城市架构,助力“新型智慧城市”创建。同时,将从基础设施投资、智能应用推广、信息化解决方案引入等方面为“新型智慧城市”发展保驾护航。

  会上汕头市发改局、经信局、科技局、商务局、电政办等共同启动了“新型智慧城市”项目。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