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40亿发展基金助力"大西安"开启旅游新局面

2018-01-25 09:05:10  来源:中国网  编辑:尹红燕

  中国网1月24日讯 记者获悉,近日,按照陕西省西安市委、市政府关于成立西安市旅游发展基金的工作要求及部署,西安旅游发展基金达成合作,共同发起设立西安旅游发展基金,资金总规模高达40亿。

  40亿发展基金助力"大西安"开启旅游新局面

  据了解,此次西安旅游发展基金的成立大会由陕旅集团总经理任公正主持,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高中印,西安市副市长李元等主要领导出席了大会。

  40亿发展基金助力"大西安"开启旅游新局面

  签约仪式环节中,陕旅集团与西投控股、陕六建及集团下属鑫旅资产签订了基金合伙人战略合作协议;作为基金合伙人代表与国开行陕西省分行、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陕国投、光大银行西安分行、浦发银行西安分行和兴业银行西安分行6家金融机构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总合作规模达130亿元。

  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上官吉庆强调,西安旅游发展基金的成立为大西安打造旅游和文化万亿级产业集群插上了腾飞的翅膀,西安市委市政府不会辜负大家的支持和厚爱,努力营造一个一流的营商环境,提高政府的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实现政府和企业、金融机构的共同发展。

  据介绍,自管理陕西旅游产业投资基金起,基金投资项目遍及陕北、关中和陕南及全国其他七个省市,截至目前,陕西国开旅游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管理规模已经达到439亿元。陕西旅游产业投资基金不仅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更是承担起了省政府赋予的旅游基金重在帮扶、引领旅游产业发展的责任。

  “去年以来,西安市旅游发展进入了快车道,旅游的游客数量呈现了井喷式的增长。希望西安旅游发展基金以全域旅游的建设为抓手,紧扣人们日益增长的美好旅游生活的需求,为把西安打造为世界旅游城市作出积极的贡献。”西安市副市长李元如是表示。(伍策 高峰)

  (图片来自陕西旅游集团)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