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18“老家河南”春节文化庙会将在香港举办

2018-01-25 09:4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郑州1月24日电(记者 董飞) “2018香港欢乐春节文化庙会——中华源·老家河南”活动新闻发布会23日在郑州举行。据介绍,该活动将于今年春节期间在香港举办。

  河南省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党组成员、河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李镇介绍,此次活动设置了六大主题活动,包括“文明河南·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功夫河南·武术民俗文化表演”、“多彩河南·旅游文化摄影展”、“物美河南·名优特精品展”、“魅力中原·唯美河南印象展”、“根在河南·姓氏根亲文化展”等“五展一演”。

  将通过现场展览、演出等形式将具有河南特色的民俗、功夫、手工艺品、传统小吃、风光摄影、根亲文化、名优特产等介绍给香港同胞,为香港同胞送上一道精神文化大餐。活动现场还设立大型LED宣传屏,滚动播放河南省及省辖市宣传片,多形式向香港同胞展示河南历史文化、人文风光及河南各地社会经济发展状况。

  豫港两地渊源深厚,五十多年前两地就进行合作交流,内地改革开放以后,双方合作愈加紧密,特别是近几年,香港政界高层、知名人士、高级公务员、青年学生等和河南省来往频繁,通过经贸洽谈会、黄帝故里拜祖大典、“豫港澳合作发展对接会”等活动,推动了一大批合作项目落地。

  2017年8月23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河南联络处揭牌,为豫港两地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为双方在经济、贸易、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搭建了新的平台,开辟了直接的渠道,两地往来更加紧密更加便捷。

  据介绍,此次活动将于2018年2月22日(农历正月初七)至27日(农历正月十二)在香港九龙公园举行。该活动由中华文化联谊会、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河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共同主办,旨在以春节文化为纽带,加深香港同胞与内地民众的情感联系,推动香港与内地文化交流,营造“内地香港一家亲、共度欢乐中国年”的祥和节日气氛。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