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 /> 联合国授予四川眉山三苏祠世界文化遗产保护证书-国际在线

    联合国授予四川眉山三苏祠世界文化遗产保护证书

    2018-01-24 10:38:37  来源:央广网  编辑:李胜兰

      联合国授予四川眉山三苏祠世界文化遗产保护证书

      央广网成都1月23日消息(记者刘涛)中国世界文化遗产又新增一处——1月23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授予四川眉山三苏祠文化遗产保护荣誉证书。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充分肯定了三苏祠在世界范围内弘扬中国文化所做出的贡献,对苏轼及三苏、东坡文化、三苏祠给予了高度评价。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助理总干事弗朗西斯科·班德林说,苏轼是中国人文主义的杰出代表,对中国文化产生了重大乃至根本的影响,在世界范围内也产生了巨大影响。东坡文化是眉山的文化象征,三苏祠是三苏故居,是东坡文化发源地,是全世界著名的旅游胜地,是具有中国典型风格的园林,具有强烈的文化象征意义。

      弗朗西斯科·班德林称,三苏祠能够得以保护和传承,是对中国文化的弘扬,也是对世界文化的贡献。

      据了解,眉山是宋代大文豪苏洵、苏轼、苏辙的故乡,三苏祠是现今国内规模最大、保存最完好的纪念三苏的祠堂,拥有文物藏品上万件,是中国国家二级博物馆和4A级景区。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