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将建世界级智慧城市 城市副中心率先试点

2018-01-24 09:24:23  来源:人民网  编辑:尹红燕

  北京将建世界级智慧城市 城市副中心率先试点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张伯旭做客"市民对话一把手"系列访谈

  人民网北京1月23日电(孟竹) 1月23日,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张伯旭做客"市民对话一把手"系列访谈。他指出,北京建设世界级的智慧城市已经列出日程,为北京的整体建设做好顶层设计,首先在通州副中心做试点。

  “将来的智慧化城市人们会有一些想象不到的便利,很多方面都会颠覆现在的一些生活方式或者是工作方式。比如在交通方面,采用大数据、物联网及智能网联汽车等新技术,解决拥堵、停车、乘车等方面的难题都将采取一系列新的信息化技术,使得人们更加便利。”张伯旭透露,北京目前已具备诸如“刷脸识别”、手机刷卡乘公交等技术,下一步将继续探索功能的推广。

  “三年前,‘北京通’一卡通开始推广,该卡包括购物、交通等所有的金融服务,甚至集单位的门禁卡、食堂饭卡等功能于一体。实体卡退出后,有市民反映携带实体卡不够方便,那我们就建立了‘北京通’的虚拟卡。”张伯旭介绍,“北京通”虚拟卡用12位码对应用户的身份证号,进行一次性身份识别后,将实体卡的购物、就医等功能集成到手机里,手机便可无接触地进行刷卡操作,用户无需再带实体卡。

  此外,记者了解,北京市商务委推出“北京通”APP,完成一次实名认证后,市民便可线上随时随地查询公积金、小客车摇号结果等,并将用户需要的信息进行及时推送。“我们会把它向越来越多的功能集成,这也是北京的创造。”张伯旭如是说。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