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天津社会山文旅港启幕 民国风情展示历史变迁

2018-01-22 09:5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尹红燕

  中新网天津1月21日电 (记者 张道正)颇有“民国”复古风情的天津社会山文旅港20日启幕,位于其间的民国物语博物馆也同步开馆。

  初入“港湾”,即是“城南往市”主题街区,其整体风格古朴,市民走进这里,仿佛从现实生活中瞬间穿越到了民国的复古风情中。停靠在路边的巨型火车头默默无言地诉说着历史的气息,青砖红墙,不仅还原着民国的建筑风貌,更代表着一个时代的缩影。

  位于文旅港内的民国物语博物馆,是天津首家以民国社会历史故事为主题的独立艺术展览空间。该馆展厅面积1500m?,包含爱玲说、名媛录、喜福会、风尚集、风物志等五个展区,以沉浸式多媒体交互场景、当代艺术装置、3D艺术墙绘、梦幻纸雕、震撼影音及实物展陈等多重互动体验形式,为观众带来“有趣、有料”的梦回民国穿越之旅。

  尤其“爱玲说”展区,将张爱玲生平事迹与作品书稿结合装置艺术形成展示奇观,观众徜徉穿梭其间,品读文学偶像的故事作品,走进这位传奇女子的内心世界。“名媛录”则以林徽因、胡蝶、阮玲玉、李香兰等大众耳熟能详的民国传奇女子事迹作为展览主线,通过影音、场景搭建及珍贵影像展播,勾勒出活跃在历史深处独立女性的光彩形象。

  此外,以“民国爱情”为展示主题的区域,通过艺术纸雕故事、情书展示、婚俗讲解、珍贵照片展示、趣味动画、多媒体幻影成像及游戏互动,让观众移步换景,了解民国婚礼仪程及风俗变迁,品味传统经典,抒怀爱情愿景。“风物志”馆则以声、光、电及静物场景等多元手法,还原九河下梢海河沿岸的市井百态。

  天津社会山文旅港相关负责人介绍,除民国物语博物馆,社会山文旅港还配备民国主题商街、儿童主题乐园及高端酒店等十余处娱乐及服务设施,意在用全新旅游理念打造京津冀旅游目的地,希望可通过现代化的艺术表现手法呈现民国社会的历史变迁与浮光掠影,传达时代独有的“传统与现代”、“复古与潮流”的多元性与碰撞感,让民众在休闲中别致消费、品味历史,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