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周年 多国驻华大使展望合作契机

2018-01-22 10:35:49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周年 多国驻华大使展望合作契机

  四国大使参与论坛圆桌讨论环节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何凌飞):由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举办的“一带一路”论坛日前在中国北京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周年:回顾与展望。来自各国政府、企业和学界的专家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在全球的建设进展进行了研讨。

  2013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大倡议。近5年来,“一带一路”倡议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同,并取得积极成果。

  希腊驻华大使莱奥尼达斯•罗卡纳斯在发言中表示,中国和希腊处在不断上升的合作层面,希腊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枢纽点连接欧洲大陆,未来将发挥重要枢纽作用。除此之外希中两国在能源、电信等方面的合作同样方兴未艾。

  以色列驻华大使何泽伟用一首爱情歌曲“我们从哪儿开始”作比以色列和中国的合作关系。他说,中国公司在以色列有很多基础设施项目,同时,以色列还是“一带一路”倡议之下的创新合作的重要合作国。

  刚刚上任满一周的波兰驻华大使扎永驰科夫斯基希望“一带一路”倡议能将更多中国投资者带到波兰。他在发言时表示,波兰地处欧洲南北和东西通道的交汇点,希望成为连接地区国家的枢纽。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