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河北张家口首届国际儿童户外冰雪节在崇礼开幕

2018-01-22 10:0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张家口1月21日电 (记者 李茜)1月21日是“世界雪日”,河北张家口首届国际儿童户外冰雪,在河北张家口崇礼开幕。孩子们积极参与丰富多元的活动,尽情享受冰雪运动的乐趣。

  开幕式上,来自全国各地爱好滑雪的儿童,通过冰雪主题舞蹈、参与绘制“喜迎冬奥”10米长卷等活动,来表达对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期盼和祝福。

  其中,最受孩子们欢迎的是户外主会场各种趣味户外冰雪运动。在雪地定向寻宝区,让孩子们根据任务卡提示,合作完成雪地奔跑、穿越地面障碍等户外拓展项目,寻找联络人,在冰天雪地里寻找宝箱。

  而雪地保龄球项目,则需要全家人齐心协力,孩子成了飞盘里的“保龄球”,爸爸妈妈推动孩子所在的飞盘,加速后脱手,撞击其它球瓶,三局中分数最多的胜利。在雪橇对抗赛的区域,不仅要父母出力,拉着孩子快速奔跑,小朋友还要负责和爸爸妈妈一起想办法,制定方案,如何在规定时间内躲避种种阻碍。

  此外,小朋友们还可以在全国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冠军、高级滑雪培训教官温梦莹的带领下,参与“高手教你玩滑雪”,从雪板雪橇的选择,动作规范等方面得到指点,和高手一起滑雪。

  在室内活动现场,冬奥知识竞答环节吸引了很多家长和孩子前来。设置问题如第一届冬奥会的举办地在哪里?看图说说这是现代冬奥会的哪些项目?中国队第一次在冬奥会上夺金,是哪一届、什么项目?通过提问抢答、现场讲解的形式,很多孩子纷纷表示有趣又有收获。

  首届张家口国际儿童户外冰雪节由张家口体育局主办,北京萌溪文化体育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活动旨在打造普及冰雪运动、涵养冰雪文化、寄托冬奥梦想的精彩平台,吸引更多青少年冰雪爱好者参与。

  张家口市体育局局长黄玉龙表示,“世界雪日”是由国际滑雪联合会提出的,在每年1月的第三个周日举行,重点是向全世界的青少年推广普及滑雪运动。在崇礼举办国际儿童户外冰雪节,是为了在青少年当中推广滑雪运动,增加滑雪人口。在体验雪上运动的过程中,帮助孩子们感知自然生态环境,体验运动乐趣。

  活动组委会负责人、北京萌溪文化体育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进一表示,北京申办冬奥会提出了“让3亿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的目标,青少年的主力作用不容忽视。让孩子们安全享受冰雪运动魅力更是关键。该活动为期一个月,期间还将举办冰雪冬令营,对青少年群体参与冰雪运动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