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新机场航站楼实现封顶封围预计明年10月试运行

2018-01-18 09:18:14  来源:北青网  编辑:尹红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bt3_b

   本报讯(记者  李天际)天安门正南方向46公里,北京新机场庞大的主航站楼已实现功能性封顶封围。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了解到,按计划,这座建筑面积达140余万平方米的航站楼主体工程将于明年7月竣工。

  市新机场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新机场航站楼日前已经实现功能性封顶封围,航站楼工程立面幕墙、屋面采光顶除为后续工序预留少量施工通道外,其余部位全部施工完成。下一步,航站楼工程将全面转入楼内各项精装修和行李系统、电梯、消防、楼宇自控等机电设备安装以及地下轨道、室外登机桥施工等,预计到今年年底,新机场主体工程将基本完工。2019年7月工程竣工,10月试运营。

  新机场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航站楼综合体包括旅客航站楼(核心区及五个指廊)、综合交通中心(停车楼及综合服务楼)工程及地下轨道等,总建设面积超过140万平方米。如此体量的大型综合交通枢纽,在国内堪称第一。

  据介绍,新机场核心区18万平方米的曲面屋面的玻璃都有唯一的“身份证”,每块玻璃共有四层,上下两层是玻璃层,中间为中空层,中空层的内部则是“智慧芯”。整齐排列的铝网根据屋面曲面变化而有不同角度,不仅可避免强烈日照,还能满足航站楼自然采光需求。

  摄影/本报记者 郝羿

  相关新闻

  京开高速六环外拓宽缓解拥堵

  “六环外基本上没有堵车的现象了。”首发集团京开高速拓宽项目管理处总经理门海龙介绍,京开高速六环外拓宽工程去年12月30日完工,工程北起魏永路、南至西黄垡桥,全长11.4公里,由双向四车道拓宽为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缓解了京开高速进出京的交通拥堵,

  未来新机场周边将形成“五纵两横”的主干交通网,“五纵”指京开高速、新机场高速、京台高速、新机场轨道线、京雄城际,“两横”则包括新机场北线高速和城际铁路联络线一期。

  据介绍,北京新机场高速公路(南五环—北京新机场)起点为南五环团河桥东约450米处,终点至北京新机场北围界,主线全长约27公里,双向八车道,设计速度100-120公里/小时。该项目于2016年11月底开工,计划于今年年底主体工程基本完工。

  值得一提的是,新机场高速建设中,包含长达7.9公里、高度近30米的共构体,从上到下依次是新机场高速公路、轨道交通新机场线、一级公路团河路,这样的三线共构、四线共位、五线共走廊的布局形式在北京尚属首例。

  文/本报记者  李天际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