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开放源”艺术双年展重构深圳城市精神

2018-01-17 11:43:12  来源:中国网  编辑:石丽敏

  1月16日,由深圳市委宣传部主办、深圳市雏声初引艺术服务中心承办的“开放源”深圳艺术双年展在深圳市罗湖美术馆举行新闻发布会,隆重宣布该展将于今年5月开展。“开放源”深圳艺术双年展将在深圳湾公园、罗湖美术馆两个区域展出,横跨南山、福田、罗湖的核心地带,来自全球36个当代艺术家的34个艺术作品,将与深圳市民展开一段长达近3个月的亲密接触。

  “开放源”艺术双年展重构深圳城市精神

  发布会现场

  据主办方介绍,采用“开放源”这一软件发布模式作为艺术双年展的主题,是一种对深圳城市精神的表达。作为一座改革先锋城市,深圳拥有显著的开放精神,从公共事务到大众生活,都保持着开放平等、互动、共享的积极态度,使得整个社会变成了一个巨大的开放源,吸引了各界优秀人才聚集到这个平台创业和生活。

  双年展出品人、雏声初引创始人何净在发布会上表示,深圳就是中国的开放源,而每一个深圳人就是一个深圳开放源的贡献者和生产者,“我们利用开放源的这些特点,让首届深圳双年展成为表达深圳城市精神,塑造深圳国际一流城市形象的一次重要契机。”她认为,本次双年展强调当代艺术与公共生活的紧密联系,是鼓励深圳市民积极参与城市文化建设的一次艺术嘉年华,更是促使公众积极寻找自我身份认同的一次尝试,将使深圳的城市内涵具备更深厚的积淀。

  “开放源”艺术双年展重构深圳城市精神

  “开放源”艺术双年展出品人、雏声初引执行董事何净

  双年展总策展人徐钢和策展团队成员唐泽慧、方敏儿则认为,“开放源”深圳艺术双年展采用横跨深圳核心地带的方式展出,如同一页页翻过深圳乃至中国的当代历史,打破了传统双年展的固化模式,以互动性、即时性、闪聚式的空间行为和戏剧形式,真正让艺术和深圳市民的生活发生关系,是对城市品格的重要升华。

  “开放源”艺术双年展重构深圳城市精神

  策展人徐钢

  本次双年展十分注重作品的全球性和原创性,目前已确认来自全球、国内及深圳本地的36位优秀当代艺术家的34个大型艺术装置将在本次双年展首次展出,其展览规模和公众参与程度在全球范围也属罕见。捷克著名前卫雕塑家大卫·切尔尼(David Cerny),跨界艺术家查理·林赛(Charles Lindsay),意大利艺术家弗朗西斯卡·帕斯夸利(Francesca Pasquali)等人,都将在“开放源”双年展中带来全新的艺术作品。国内著名艺术家方力均、范勃、苏新平,深圳艺术家戴耘、沈丕基等人也将在此次双年展中奉献新作。

  “开放源”艺术双年展重构深圳城市精神

  论坛现场

  目前已经确认参展的艺术家还有,艾恩德·克里斯蒂安·穆勒(Arnd Christian Muller)、陈文令、黄成、蒋志、焦兴涛、柯明、梁美萍、劳拉·伦娜(Laura Renna)、李燎、缪晓春、毛理齐奥·唐载礼(Maurizio Donzelli)、庞海龙、王海川、韩友衡(Yohan Han)、吴俊勇、曾健勇、阿尔贝托·吉安弗雷达(Alberto Gianfreda)、阿瑟·达夫(Arthur Duff)、苏少禹(Shaoyu Su)、黄玉龙、康剑飞、沈少民、许焯尔、殷艳明、郑路、严永红、钟飙、桌面小组等国内外艺术家,他们都将有最新作品在本次双年展中亮相。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